近期各地的金針花海陸續現身,吸引不少粉絲前往大拍美照,不過其實除了金針花還有許多季節限定的必追花海,快做好筆記通通蒐集起來拍一波吧!


【東部金針花海】

※賞花熱點:太麻里、赤科山、六十石山

每年8月中旬過後,東部近入金針花季節,放眼望去一片金黃色的花海,滿山滿谷的爆炸盛開,搭上東台灣翠綠的山巒,畫面美不盛收,近期有安排到東部旅遊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照片來源IG:irenejian

◎照片來源IG:oceanko_ko


【大溪韭菜花】

※賞花熱點:大溪鎮中新里

除了金針花外,近期最夯的還有一處「大溪韭菜花田」,每年從八月底至十月初,一朵朵韭菜花陸續盛開在花田中,宛如白雪覆蓋,有著「九月雪」的美稱,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

 

◎照片來源IG:pierrehuang

◎照片來源IG:vivian06041


【彩色雞冠花】

※賞花熱點:彰化北斗

想拍繽紛的花毯美照,彰化北斗的雞冠花絕對是首選,雞冠花的花季相較於其他更長,每年的5月~11月陸續盛開,是最佳的拍照時機,漫步花海呼吸著田野間的清新氣息,令人身心靈都超放鬆,更重要的是地主還佛心免費開放,真是太幸福了。

◎照片來源IG:princessni0107

◎照片來源IG:sabrinawu0210

※拍照時要特別注意不要隨意破壞攀折或踐踏花朵,以免辜負地主與大家分享的美意喔!


【甜根子/芒草】

※賞花熱點:大安溪堤防

每年入秋開始進入甜根子的季節,位在苗栗的大安溪附近的甜根子提早盛開,白茫茫的一片超級夢幻,想拍意境美照來這裡不會錯,,不過還是提醒大家,此景點位在溪畔河堤旁,拍照時一定要注意氣候狀況與自身安全,建議是結伴前往,開心拍照之際也比較安心喔!

◎照片來源IG:r.ii.s.a

甜根子草在全台各地陸續盛開中,大家可以在家裡附近尋找看看,不過還是提醒大家,甜根子草通常生長在溪畔堤防附近,拍照時一定要注意氣候狀況與自身安全,建議是結伴前往,開心拍照之際也比較安心喔!

◎照片來源IG:himikochen


【波斯菊】

※賞花熱點:福壽山農場

 

接下來登場的還有療癒的波斯菊可拍,除了已經盛開的台南水道博物館園區外,每年福壽山農場也是熱門的賞花景點 ,目前福壽山農場的波斯菊也陸續盛開約2成,預計9月底會進入最佳賞花期,快做好筆記準備出發賞花拍美照吧!

▲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目前正值花期

◎照片來源IG:himikochen

◎照片來源IG:vinnyyuan6666 (圖為去年花季時拍攝,目前農場花況開約2成,預計9月底~10月初會進入最佳賞花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IG最夯!三座超人氣吊橋,挑戰絕美峽谷賞景去,漫步雲端呼吸芬多精,夢幻美拍一次Get,呼叫好友試膽去

IG美照拍不完,幫你整理出三座近期最夯的三座吊橋,最長、最高、最美一次GET,讓你漫步雲端呼吸芬多精還能欣賞山巒峽谷之美,拍起照來超有意境又能放鬆身心靈,快放進口袋名單,和好友們一一蒐集起來吧!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需預約

說到IG最夯,今年6月份才開放的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全長342公尺、深度達110公尺,相當於30層樓的距離,兩岸懸吊在峭壁上,在吊橋上還能欣賞美麗又壯觀的溪谷景緻,相當夢幻,不過想一訪七彩吊橋,可要事先在「Nantou Fun Pass 南投好好玩」官網 或「南投好好玩」APP 上預約並完成付款(現場不開放購票),以免撲空喔!

◎照片來源IG:weiweichang0823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光復巷


【新溪口吊橋】

經過5個多月的整修完成的「新溪口吊橋」,今年的7月份重新開放,全長303公尺是全台灣最長懸索橋的新溪口吊橋,不僅能欣賞到遼闊的湖光山色,還規劃出「溪口花海」、「環湖步道」、「竹林步道」、「舊水圳步道」、「新溪口吊橋廣場」等5大觀賞區,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景可賞,整修後更加親民好走,也設有戶外座椅可以小憩,是個老少咸宜的踏青景點。

◎照片來源IG:young0.128

◎照片來源IG:taiwan.4fun

 

新溪口吊橋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里中山路8號

營業時間:08:00 – 16:00(週二休)


【山月吊橋】

位於景色優美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有一座日治時期就建造的「山月吊橋」,睽違三年的修繕工程,在今年的8月份起正式開放,不僅可以欣賞太魯閣峽谷的壯觀景致,在吊橋北岸新設置50公尺景觀台,吊橋跨越立霧溪,純白設計的欄杆搭配綠意盎然的環山,更加吸睛,走在上頭距離溪谷高度多達150米,相當刺激,想將美景一覽無遺還需要幾分勇氣才行,不過山月吊橋每場次僅開放200人,想一睹峽谷壯闊的粉絲可要記得使用線上預約功能,現場也會安排專業的導覽員解說,帶大家來場太魯閣山月吊橋的深度之旅喔!

◎照片來源:內政部

◎照片來源:內政部

◎照片來源:內政部

太魯閣國家公園-山月吊橋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