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島嶼好漂PET】

有養毛孩的請注意!在本週末兩天,將於和平島公園推出毛小孩專屬行程「島嶼好漂PET」,只要花上主人的門票錢(全票80元),就能免費帶毛孩來場闖關、野餐、音樂會、市集、講座、電影院、加上玩水的瘋狂一日遊啦~

◎照片來源:和平島公園

島嶼好漂PET

活動日期:2020/09/19、09/20日

活動網站:https://reurl.cc/ygek6E

-


#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以漁村、漁港為主題的「漁沐光宴」,今年從遺址廣場到潮境公園的徒步區間,規劃出六大區域,有「水母光隧道」、「樹光倒影」、「星夜微光」、「潮‧花星」、「藍浪螢光」及「光影激賞」等,事一處夜晚散步找浪漫的好去處,點燈時間為晚上6點半至8點半,期間限定只到9月20日喔!

◎照片來源IG:showtrung1223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點燈時間:晚上6點半至8點半

-


#台北-【重口味市集】

去年萬人擠爆華山的「重口味市集」來啦!不用再南北奔波,這回集結了IG超火的20間美食,有幸福翔綺西螺麻糬大王、晴子冰室、好初早餐、Churros、玖牛餓虎和牛滷肉飯、Power Beef、魚君 さかなくん 鮮魚專門居酒屋、宝島沙瓦、初炸小食店、美好年代Belle Époque、閑茗樓、A Fabules Day、給海GetHigh Seafood Bistro、Butcher by Lanpengyou、真芳、白鬍子霜淇淋、木屐MUGI、不要對我尖叫x一分錢一分貨、Waku Waku Burger、海自慢,一次吃個夠!

◎照片來源IG:4foodie

重口味市集

地址: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2F-夢廣場

活動日期:9/19(六)~9/20(日)15:00-20:00

-


#宜蘭-【礁溪熱氣球嘉年華】

錯過了台東的熱氣球嘉年華,又錯過了台中的石岡熱氣球嘉年華嗎?那宜蘭這場請把握啦!第一屆「礁溪熱氣球嘉年華」將於9/19、9/20兩日於龍潭湖畔登場,活動兩天不僅能體驗熱氣球升空,從高空中俯瞰龍潭湖畔的美麗風光,現場同時也會舉辦草地音樂會,邀請多組歌手及樂團現場演出喔!

▼(示意圖)

◎照片來源IG:cindy_xu3ejo3

2020礁溪熱氣球嘉年華

活動日期:2020/09/19、9/20日

地點: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湖風景區

※熱氣球繫留體驗活動期間每天下午3點30分現場售票

-


#台南-【2020關子嶺溫泉美食節】

期待已久的關子嶺溫泉美食節即將在本周登場啦!在9/19開幕日當天,將會有夜巡隊伍、大型燈車、浴衣巡行、超萌小花燈等一系列主題活動,今年的花燈巡行活動更首度加入了無人機彩煙秀,保證超吸睛!

◎照片來源IG:kitowk

◎照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2020關子嶺溫泉美食節

活動日期:9/19~10/31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桃園】免去泰國!「2020龍岡米干節」週五登場,泰緬紋身、煙火秀、還有超嗨「潑水節」,期間限定瘋狂一日遊就來這玩!

▲週末就來這裡嗨!「2020龍岡米干節」潑水節、火舞晚會一連兩週登場

◎照片來源:龍岡米干節

在台灣因歷史背景下,許多縣市都能品嘗到各式各樣、不同口味與作法的眷村美食,成為當地的一大特色,而桃園龍岡地區,就是品嘗道地雲南美食料理的絕佳好去處,每年絕不能錯過的「2020龍岡米干節」,今年也將在9/18起登場,不僅能穿上傳統雲南服飾體驗潑水節、泰緬紋身,還有超嗨火舞晚會、煙火秀一同嗨翻天!

▼在早年國共內戰時,雲南有支部隊不願投降共產黨,因而流亡至緬甸、寮國、泰國,再撤至台灣,移居在龍岡,讓此地擁有了獨特的滇緬文化

◎照片來源IG:anita10811

 

今年邁入第10年的「2020龍岡米干節」,將從9/18起一連兩個禮拜的五、六、日登場,由「潑水節」揭開序幕,在9/18~9/20這三天,能體驗泰緬紋身、特色民族服裝、潑水踩街、水花晚會等,9/25~9/26則是火把饗宴、9/27最後一天則有火舞晚會+璀璨煙火秀,加上少數民族的文化體驗DIY,如拉老道、轉輪盤、米干DIY等,超豐富活動錯過就得等明年!

▼來這就是要吃獨特的滇緬美食,這道將西米露的皮包裹炒香的豬肉和小紅蔥,是道地的傣族小吃-傣味小肉丸

◎照片來源:鄭文燦

▼還有牛趴伕米線、雲南涼拌米干、香料盤及雲南豬腳凍等~天,超想嘗嘗看!

◎照片來源:鄭文燦

而每年都有新活動加入的「龍岡米干節」,今年除了有必玩的潑水節、火舞晚會等,活動也分成雙展場模式,主會場為龍岡大操場,提供文化體驗、美食品嚐,副展場則設於孤軍紀念公園,展出十年回顧展,一共六天的活動也提供免費接駁往來雙主場,順道將附近的馬祖新村、龍岡圖書館等IG夯點一塊玩,輕鬆就能來場超有特色的龍崗限定一日遊~

◎影片來源:樂遊桃園


2020龍岡米干節

活動日期:2020年9月18日-2020年9月27日(每週五、六、日)

活動地點:

  • 主會場:龍岡大操場(桃園市中壢區龍岡里16鄰游泳路)
  • 副會場:孤軍紀念廣場(桃園市平鎮區忠貞里11鄰中山路68號)

活動內容:

《潑水節-潑水祈福》(9/18-9/20)

11:30 泰緬紋身藝術體驗

14:30 潑水祈福

17:30 泰緬紋身藝術體驗

18:30 潑水風情踩街行

19:00 水花晚會

19:00 舞蹈大賽(09/19限定)

20:20 打歌同樂

《火把饗宴》(9/25-9/26)

11:30 雲南菜教學

13:30 互動式音樂表演

14:00 摩斯密碼大作戰(09/26限定)

17:30 街饗宴

18:05 火把晚會

20:00 點火祈福儀式

20:10 打歌同樂

-

《火舞晚會》(9/27)

13:30 異國民族表演

18:30 迎賓攔路酒

19:10 點火祈福儀式

19:30 火舞晚會

20:45 璀璨煙火秀

◎照片來源:龍岡米干節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