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jackywangadventures

位於新北市烏來鄉福山村與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交界處,深藏於崇山峻嶺之中的松蘿湖,雖然行政上烏來鄉,但登山者均由大同鄉松蘿村或是玉蘭村溯溪攀爬而上,所以列為宜蘭名勝,也因宜蘭多雨,湖面常有一層薄紗般的雲霧繚繞,讓人無法看見全貌,宛若少女嬌羞美麗,故有「十七歲少女之湖」的美名。

◎照片來源IG:sugar89752

松羅湖四周被山巒包圍,處在南勢溪的上游,雪山山脈的北段,拳頭母山西南側,海拔約1300公尺,坐落在一個小盆地,山嵐壟罩,雲霧飄渺,更增添一層神秘又嫵媚的面紗,美得像是人間仙境。

◎照片來源IG:sya_o7

當雨水匯聚在松羅湖時,原本的池塘會漲滿成寬廣的湖泊,待雨勢一停,湖水即由北側凹口奔瀉出南勢溪,又回復成狀如S型的曲帶小池,是臺灣高山湖泊中水位變化最大的一座湖泊。

 ◎照片來源IG:chen_y35

四面山鑾穿插著雜木林及闊葉針樹林,由於常年低溫,樹上經年累月掛滿了地衣,林相非常豐富,更常有野生動物在林間穿梭,湖的四周植被則生長著上、中、下層非常完整的原始扁柏林,是台灣難得未被干擾的中海拔湖泊溼地。

◎照片來源IG:mtc.omia

夢幻般的美景,終年在雲霧之中,卻是需要長途跋涉才能一探美貌,走上十公里的山路,還有充滿泥濘的山徑,越過一座座的山頭,攀過陡峭的石壁,穿梭於雲霧出林之中,才能抵達松羅湖,所以來這裡登山,務必注意氣候及安全。

◎照片來源IG:chinechou

絢麗的湖光山色,廣闊的湖面及草原,清澈純淨,是有著不同季節更有千變萬化的神秘景緻的絕美秘境。

◎照片來源IG:miller_for


松羅湖

路線資訊

國道3號 → 國道5號 → 下宜蘭交流道 → 192縣道往宜蘭員山鄉 → 台9線往宜蘭 → 過宜蘭橋→右轉環河路到底→台7線往太平山、梨山方向→過大同加油站→至玉蘭休閒農業區精神保壘前→右轉本覺路 → 沿著產業道路往上走 → 玉蘭茶園 → 松羅湖登山口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真的太夢幻!隱藏版奇岩祕境超好拍,乘浪漫小舟遊神祕河道,宛如仙境美不勝收,加碼夜間點燈超有情調,約會美拍別錯過

 

◎照片來源IG:ir47363

位在宜蘭的生態綠舟園區內,有一條神祕的隱藏版河道,裡頭有著超夢幻的奇岩祕境,在繽紛的塗料反射映襯下搭上波粼粼的水面,拍照起來超有意境,是不少網美口袋的私房景點。

◎照片來源IG:btbt776

生態綠舟園區是一座以森林結合生態的休閒綠地,園區不僅有遼闊的翠綠草皮,還種滿各式各樣的花草植被,因設有菜園與水梯田,也成了不少候鳥喜愛的息地,生態相當豐富,其中最受矚目的還是人工打造的奇幻岩洞。

 

◎照片來源IG:yilan_kafka

◎照片來源IG:yilan_kafka

長約50公尺的人工鐵路岩洞,有知名的冬山河貫穿,將原本的鐵路涵洞橋身重新打造成岩石樣貌,並使用療癒的水光藍、夢幻紫色塗料,當陽光從岩洞天井照設進來時,透過河道水面的反射形成美景,意外的成為夢幻美拍祕境。

 

◎照片來源IG:go093668038

目前園區預計6月底後會開放夜間營運,到時除了白天的天然光源外,夜晚還會打燈,更顯迷人氣氛,近期有計畫到宜蘭旅遊的朋友可以考慮遊河道賞奇岩順便拍一波美照喔!

◎照片來源IG:_lin_002

 


冬山河生態綠舟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時間:夏季08:00-18:00/冬季08:00-17:30

※門票30元/人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