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yen911108

 

賽德克巴萊電影中壯觀的自然景致令人印象相當深刻,其中一處取景地就位在苗栗的南庄神仙谷,綠意盎然植被遍佈宛如人間仙境,若是想在假期尋找一處遠離塵囂的放鬆景點,這裡絕對超理想。

◎照片來源IG:miyamimiya_

◎照片來源IG:xenia_012

 

神仙谷海拔約有650公尺,主要分為上下兩層,因斷層岩床形成數十公尺的高度差而有壯闊的瀑布景致,漫步在枕木碎石步道上,神仙谷美麗一覽無遺,還能享受被綠意包圍的愜意感,時不時一陣微風吹拂,帶著森林芬多精氣息,令人心曠神怡。

◎照片來源IG:chouyu0116

途中會經過一座充滿原民風情的吊橋,獨特的圖騰與幾分經過歲月洗禮的斑駁,拍照起來相當有意境,淙淙水聲也隔絕了都市裡的喧囂,可以拍美照踏青,又能夠賞美景的免費景點,快揪上三五好友們安排行程,一起出發呼吸芬多精吧!

◎照片來源IG:vanessa092308

◎照片來源IG:_a.raw_


神仙谷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江路73號

營業時間:開放式空間無時間限制

門票:免費參觀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苗栗】銅板美食大集合!內行人才知道的超人氣美食TOP9,私藏餡餅、爆漿湯包、療癒抹茶冰,我通通都要吃,在地人抱歉,這些都被發現了

本文感謝 ►PopDaily 文章授權使用

【真.鮮肉湯包】

一片綠加上一點紅的辣椒看上去已經太誘人了!快點呼喚你的蔥控朋友,這間人氣湯包店想吃多少蔥自己加,不夠可以再來,敢吃辣的朋友必加辣椒超夠勁,湯包皮算薄的類型,肉餡鮮甜還帶有湯汁,一份有六顆愈吃愈涮嘴~

 

◎照片來源IG:jj_food_miranda1103

 

◎照片來源IG:jj_food_miranda1103

真.鮮肉湯包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正路246號


【通霄廟口阿嬤臭豆腐】

臭豆腐可是台灣著名的美食,而這間「通霄廟口阿嬤臭豆腐」是在地朋友認證的推薦名單,一塊塊臭豆腐光用看的就已經想像到它的酥脆程度,外酥脆裡面豆腐就保有嫩度,多半店家都是搭泡菜,而這間還有酸菜選擇,搭在一起意外的滿涮嘴,編輯可是頭一次吃就被收服了呢!

 

◎照片來源IG:showwen1011

通霄廟口阿嬤臭豆腐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忠孝路27號


【阿蘭姐水晶餃】

超國六十年的在地老字號,是不少人來這必訪的名單,朋友還愛到就算不順路還是會繞一大圈就為了這一味!它們家的水晶餃真的是擄獲一票老饕們的味蕾,一份六顆嚼啊嚼非常Q彈,內餡是豬肉調味上拿捏的剛剛好,炒米粉就稍微普通一些,加上特製辣醬味道更讚。

 

◎照片來源IG:naturelife_ting

◎照片來源IG:siao.su

阿蘭姐水晶餃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新苗街61巷49號

【13元春捲油餅】

這間小攤車真的是超隱藏版名單,今天編輯就割愛報給你們知啦!沒有店名賣的品項都是便宜到嚇人,怪不到排隊人潮沒有停過,油餅裡頭是包了紅蘿蔔絲,現做、現包、現煎等待時間會稍微久一些,但好吃的東西是值得被等待,買幾樣邊走邊吃當下午茶剛剛好。

 

◎照片來源IG:vivaweiblog

 

◎照片來源IG:vivaweiblog

13元春捲油餅

地址:苗栗市日新街及光復街交叉口


【南庄市場松鶴小吃店】

這間的招牌品項是豬皮飯和芶芶麵,編輯本身其實滿排斥皮類的食物,因為覺得像是在吃肥肉,不過這一家的豬皮飯完全打破印象,豬皮的口感很Q嫩,重點是不油膩,加上酸菜超下飯,還有芶芶麵其實就是肉羹麵,一整碗超澎派只要四十五塊超便宜!

 

◎照片來源IG:eateateat11

南庄市場松鶴小吃店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民生街13-43號


【南庄抹茶冰】

抹茶控們請舉手!這間位在南庄老街人氣爆棚的冰店,只有假日才營業,所以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它!一大碗滿滿的抹茶紅豆冰,加上原味和抹茶口味的白玉,還有煉乳、紅豆,層層堆疊而上的甜蜜滋味讓人不自覺一口接一口,抹茶味也十分濃郁,建議兩個人一起吃比較不會膩口。

 

◎照片來源IG:fthsioa

 

◎照片來源IG:kb.eater

 

南庄抹茶冰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6號


【金榜麵館】

來苗栗當然要嚐嚐客家板條,除了麵食還有不少小菜、湯品可以搭配,大概一百元就可以吃飽喝足,乾板條有加上油蔥和醬料調味,粄條很Q會愈嚼愈香,而這一碗豬頭肉麵只要七十塊,給料卻超大方,一顆滷蛋和滿滿的豬頭肉,湯頭味道清甜爽口,只能說CP值真的高!

 

◎照片來源IG:huang.hsin.wen

 

◎照片來源IG:twopiggyhavefun

金榜麵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7號


【老鐵馬臭豆腐】

位置在勝興車站附近,假日聽說要排上好些時候才能吃到,編輯本人就是每來必吃的其中一員,各款品項都很入味,且處理跟調味上都表現的相當不錯,尤其它們家的大腸非常軟嫩,不會有奇怪的臭味,還有臭豆腐也好吃。

 

◎照片來源IG:wtin3382

 

◎照片來源IG:lin66.tw

老鐵馬臭豆腐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勝興65-1號


【一口香餡餅】

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銅板點心,位置就在苗栗火車站附近,聽說以前一顆只要一個銅板,有甜鹹口味各有不同愛好者,剛出爐的餡餅非常燙吃下口千萬要小心,個人很喜歡青蔥牛肉餡餅,吃起來不油膩酥脆帶有青蔥香氣更爽口,而甜的有綠豆沙口味可以選擇唷!

 

◎照片來源IG:gary91602000

◎照片來源IG:gary91602000

一口香餡餅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49之4號

  

以上就是編輯私藏的9間銅板美食,每一款看上去都超誘人,還有幾個名單個人已經回訪超多次,下次來這走跳千萬不要錯過唷!

還想看更多精采文章嗎?來去►
PopDaily看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