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就要來場療癒系之旅,這回浪漫看海、老街散步輕鬆玩個小週末

◎照片來源IG:vivian06041

 

不分平假日、只要是入住參加的旅店,每房補助1,000元的安心旅補,即將在本週截止(至10/31止),還沒想好要去哪用掉嗎?躲過了炎熱的夏天,進入秋天的天氣逐漸轉涼爽,最適合來場週末小旅行,換個環境好好玩台灣,除了超動態的玩樂方式外,秋冬旅遊更適合來個「療癒系之旅」,這回就從新竹開始,老街、稻浪、觀海一次有,舒壓之遊啟動吧~

#【北埔老街】

全台各地都有許多特色老街,而來到新竹想體驗客家美食,那北埔老街就絕不能錯過,來到這不僅有各式各樣的客家美食,還能體驗擂茶、傳統工藝品等,也因為這裡曾是清朝時期最熱鬧的商業中心之一,短短200公尺就能瞧見7座古蹟,是全台古蹟密集度最高的地區~

◎照片來源IG:jay_19930518

 

除了自己開車外,無車之旅當然也能來這玩,從台鐵竹北站或高鐵新竹站抵達的旅人,能轉搭台灣好行「獅山線」,約40分鐘~1小時車程即可抵達,逛完老街後,鄰近的獅山遊客中心也有許多免費步道景點可以遊玩親近大自然,超紓壓!開車旅行的也能再前往五峰鄉的清泉部落將軍湯泡泡足池,暖暖身心靈。

▼北埔老街上的特色小店也值得細逛~

◎照片來源IG:o_omikilove

 

北埔老街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北埔街

自行開車: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下-往竹東經120縣道-右轉123縣道-中豐路右轉-接122縣道-接臺三線即達北埔

大眾運輸:搭高鐵或臺鐵至新竹站下-轉搭台灣好行5700獅山線至北埔老街站下

-


#【南埔稻浪】

如果老街以後的行程不想太勞累,那簡單的走走看看景點就別錯過,這處車程距離不到十分鐘的南埔社區,就擁有迷人的稻浪美景,在橫跨峨眉溪的南埔大橋上,可以眺望樸實的鄉村風貌,加上遠方的層巒疊嶂,畫面超舒心,在11月還能瞧見本年度最後一次的金色稻浪時期喔~不僅如此,還能瞧見全台僅存服役中的百年水車、傳統洗衫亭、三合院古厝、觀音步道、挑水壢步道等景點,是個值得挖寶的秘境小村!

 

◎照片來源:幸福南埔 黃金水鄉

南埔黃金水鄉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南埔村2鄰17號

※從北埔老街至南埔,車程約10分鐘、步行約30分鐘


#【新月沙灣】

距離市區不遠,又能玩水、聽浪、看夕陽的夢幻景點就在這啦!因沙灘形似新月而得名的新月沙灣,不管是情侶約會、親子放電、還是打卡美拍都超適合,踩在綿綿細軟的沙灘上,靜靜欣賞迷人的大海美景,火紅的夕陽緩緩在大海中落下,驚豔的畫面讓此處成為追日落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IG:popoko1988

 

新月沙灣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五段155巷68號

新竹還有太多值得細細體驗的景點可玩,在豐富的大自然和深厚的文化底蘊裡,讓旅程更加有趣,快揪團約上一個小週末,親自感受這寶藏般的迷人縣市吧~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竹】全免費快來!10月週末最後倒數,萬聖遊樂園、汽車電影院、星夜音樂會,免開車也能輕鬆又浪漫!

▲又有理由玩新竹啦!週末想來點免費約會就來這

◎照片來源IG:chuang1028

十月的週末夜還沒有計畫嗎?不燒腦跟著玩旅行快啟動!新竹縣在10月推出的「秋遊星夜季」,以美麗星空夜為主軸,於每個週末相繼推出星夜音樂會、星夜電影院、萬聖遊樂園等活動,不僅如此還打造超浪漫燈飾的星夜森林與星夜市集,10月的最後兩個週末,不來一下錯過太可惜!

#【星夜森林、星夜市集】

期間限定的免費約會地點就來這!雖然這回「秋遊星夜季」活動都在週末舉辦,但平日想來點浪漫也可以有~位在竹北的水圳森林公園,特別為了「秋遊星夜季」,打造為期兩周的「銀河星鑽」,唯美的鑽石藝術裝置在夜晚璀璨閃爍,還搭配高達3公尺的竹縣吉祥物皮皮獅,如果在週末來,還能順便逛一場氣氛滿點的星夜市集!

 

▼無車也能到,從新竹高鐵站、六家火車站步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

◎照片來源IG:chuang1028

 

◎照片來源IG:mic.ruby

 

星夜森林

活動地點:竹北水圳森林公園

活動日期:即日起-10月31日(點燈時間:17:00-20:00)

星夜市集活動時間:每週末15:00-20:00


#【汽車電影院】

想參加報名要快!想要感受一場影集裡的看電影樂趣,那就別錯過在這回的「秋遊星夜季」,特地在10月24日所舉辦的「汽車電影院」,坐在自己的愛車裡,欣賞超大螢幕帶來的電影震撼感受,而且是免費觀看~實在是太划算了XD但要記得必須事先報名喔!

▼當天將撥出韓國電影:雞不可失(示意圖)

◎照片來源IG:b_theater_

 

汽車電影院

播映地點:新竹縣政府前廣場(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10號,統一自縣政二路與光明七街路口進入)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0月23日24:00截止

報名網址:(請點我)

播放電影: 雞不可失


#【星夜音樂會】

在10月舉辦的星夜音樂會,最後一場即將於10月31日登場,地點同樣選在竹北水圳森林公園,以「炫音星空音樂會」為主題,邀請高爾宣、陳零九、陳忻玥、王艷葳、Ellie、G55H等歌手齊聚,在浪漫星空下搭配嘻哈電音,絕對嗨翻全場,當天還有美食市集,加上星空森林裝置藝術,整天都好玩~

◎照片來源:秋遊星夜季

星夜音樂會

活動地點:竹北水圳森林公園

活動日期:10月31日,17:00-19:30(美食市集:14:00-19:30)

-


#【萬聖遊樂園】(旅宿限定)

住一晚還能免費玩樂園!想要在萬聖節當天,免費暢玩六福村機會來了,只要是在10月入住新竹縣參與觀光局安心旅遊住宿活動之旅宿,一張住宿單據,就能兌換2位免費遊樂園入場名額,不過要注意,必須先至指定網站完成線上報名,且要在當天下午兩點前入場喔!

▼全台最大的萬聖慶典,就在六福村「墓碑鎮-厄鈴惡靈」

◎照片來源IG:wiiiin_1118

 

萬聖遊樂園

活動地點:新竹縣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60號(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活動日期:10月31日,09:30-20:00

登記網站:(請點我)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