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更美更夢幻!台版普羅旺斯來了~

◎照片來源IG:wantogo

 

最近桃園實在太好玩,在前陣子繽紛的桃園花彩節結束後,現在輪到「台版普羅旺斯」登場啦!「2020桃園仙草花節」將於11月28日至12月13日於楊梅開園,在5.8公頃的夢幻花田中打造7大亮點區域,各種唯美風的裝置藝術隱藏在其中,活動期間內的每個禮拜六日更有不同的主題活動,不用出國就能來場異國氛圍的浪漫一日遊~

▼以桃園「千塘之鄉」的印象為發想,打造夢幻紫色花海意象

今年以「仙境」作為主題,讓原本就浪漫滿點的紫色仙草花更加像是仙境般,從上湖派出所為中心,一路向外擴散至周邊花田,打造7處主題花田,分別有仙境之波、微光、微見仙境、澗霧、湧泉、漣漪與日環,與純白色的裝置藝術一同在紫色仙草花陪稱下入鏡,唯美超加分。

▼純白的盪鞦韆背景一片紫色花海,這樣的夢幻景緻能不來嘛~!

而且無車也能來看仙草花海!每日在「台鐵富岡站」,都能搭乘接駁車前往花海現場,假日還加開「台鐵楊梅站」、「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兩大接駁車路線,輕鬆就能來場普羅旺斯之旅了有沒有~

今年除了擴大仙草花田的面積,活動期間內的每個週六、日,也都有舉辦不同的主題活動,如踩街遊行、仙草節限定菜、爵士音樂表演、劇團演出等,更有20多攤結合農創、輕食、手作文創的農創市集好逛,一年一度的「台版普羅旺斯」可別錯過啦!


2020桃園仙草花節

展區地點:桃園市楊湖路三段239號(楊梅區上湖派出所對面花田)

活動日期:11月28日至12月13日

🚍【仙草交通攻略】🚍:(更詳細交通資訊請點我)

1.綠線(搭乘大眾交通者,除了綠線外,也可選擇「樂活巴L612」前往)

  • 台鐵富岡站→活動會場 營運時間:每日09:00-16:00
  • 活動會場→台鐵富岡站 營運時間:每日10:00-17:30
  • 接駁班距:30分鐘

-

2.假日限定-紅線 (搭乘大眾交通者,除了紅線外,也可選擇「樂活巴L615」、「新竹客運5607」前往)

  • 台鐵楊梅站(金德路)→活動會場 營運時間:09:00-16:00
  • 活動會場→台鐵楊梅站(金德路) 營運時間:10:00-17:30
  • 接駁班距:15分鐘

-

3.假日限定-藍線(自行開車者,可停至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再轉搭接駁車前往)

  • 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停車場→活動會場 營運時間:09:00-16:00
  • 活動會場→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停車場 營運時間:10:00-17:30
  • 接駁班距:15分鐘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桃園】現挖現焢!秋冬必體驗超有趣8間「焢窯」懶人包在此,最當季的熱騰騰地瓜、玉米、筊白筍,天然甘甜太回味!

▲熱騰騰美食自己「焢」!超好玩又滿足的桃園「焢窯」聖地一次看

◎照片來源IG:wantogo

 

隨著最近天氣漸漸轉涼,食慾之秋的季節總是讓人停不了嘴的想吃,而保留食物最原始的天然鮮甜、又能直接吃到熱騰騰美食的「焢窯」,不管是米、地瓜、蘿蔔、有機蔬果等,從親手挖掘到烤熟取食,絕對是秋冬不可錯過的一大有趣體驗!這回就來一探桃園各區的「焢窯」聖地,揪團吃美食去~

#第一站、【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

最近是一年一度的桃園花彩節與仙草花節接連登場的時刻,除了看花賞景外,同時也是地瓜盛產的季節!距離華泰名品城僅約5分鐘車程的「林園居農場」,就是不僅可以感受挖地瓜樂趣,同時也可以體驗一家同樂的焢窯活動,無論是小家庭或團客,只要提前預約隨時都可以說走就走!

▼不僅可以控窯烤地瓜,還可以體驗蔬菜、花卉採摘,更能騎乘波力協力車去餵羊超有趣

另外周邊的「一級棒農場」也可以體驗地瓜球DIY現做現吃,想吃地瓜球也可以自己來,焢窯完的地瓜搭配品嚐自己做的地瓜球,這樣的體驗只有這裡有~

▼占地約4公頃的一級棒農場,果樹、綠色瓜棚、土雞、DIY活動超多,是半日遊農村體驗不可錯過的好去處

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焢窯」體驗農場:

林園居農場(※需事前預約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聖德北路1370 巷56號

粉絲專頁:林園居農場

一級棒農場(※需事前預約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聖德北路651巷23弄15號

粉絲專頁:一級棒農場


#第二站、【大溪・康莊休閒農業區】 

大溪康莊有機聚落,每間農場的距離都不會太遠,不坐飛機也能「跳島式」玩法!在這裡有3間農場(綠合農場、逸雲莊、義和食堂)可以體驗焢窯樂趣~找一間自己喜歡的來玩玩!

1.「綠合農場」:提供挖地瓜體驗,先感受下田樂趣,沿途再感受農村風光簡家古厝、舊時灌溉大渠、埤塘等古早味風景美不勝收!

2.「逸雲莊十一指古道農村生活體驗營」:道地焢窯食材新鮮直送,等窯過程中還可以在園區內釣魚、餵雞、玩童玩,最接地氣的農村日常在這體驗!

3.「義和食堂」:除了焢窯體驗外,五色粿DIY,純天然食材宣染讓食物色香味美!只想放空玩耍一整天?來康莊就對了!

大溪・康莊休閒農業區「焢窯」體驗農場:

綠合農場(※需事前預約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三段655-1號

粉絲專頁:綠合農場

逸雲莊十一指古道農村生活體驗營(※需事前預約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三段651號 

粉絲專頁:逸雲莊十一指古道農村生活體驗營

義和食堂(※需事前預約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義和里康莊路三段655-1號

粉絲專頁:大溪義和食堂


#第三站、【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

錯過今年觀音萬聖南瓜節大焢窯活動?沒關係!蓮花園休閒農業區還有2處主題農場可以體驗焢窯喔!

1.「林家古厝休閒農場」:古色古香農家人文,一起放慢步調來場時空之旅,園區內大鳥居亦是近期打卡熱點之一,每週六日上午10:00為一週一度的焢窯時間(需提前與店家預約,滿2窯即可成團)古厝邊焢窯別有一番風味!

2.「青林農場」:以親子主題見長的青林農場,偌大園區裡的大草坪、小火車、泡泡機等,無處不是孩子的遊戲天堂!烤肉焢窯區更是規劃完善,三五好友家庭組揪團一起來,安心放電焢窯趣!

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焢窯」體驗農場:

林家古厝休閒農場(※需事前預約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大富路221號

粉絲專頁:林家古厝休閒農場

青林農場(

※需事前預約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大堀村大湖路二段131-1號

粉絲專頁:青林農場


#第四站、【楊梅・楊梅休閒農業區】

擁有桃園普羅旺斯之稱的桃園仙草花節即將登場,一年一度浪漫美拍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楊梅休閒農業區產物很是豐饒,有稻米、仙草、水梨、酪農等種類十分多元,來到客庄小鎮除了品嚐美味客家料理外,近期搭配仙草花節活動更推出千人焢窯活動,在休耕稻田上用土捏塊、堆疊成窯的傳統式玩法,一定要來體驗!記得追蹤粉絲頁抓緊報名資訊唷!

◎照片來源:楊梅休閒農業區

楊梅・楊梅休閒農業區「焢窯」體驗:

✨千人焢窯活動請鎖定:楊梅休閒農業區


放假親近大自然,更多桃園農事體驗資訊請上: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