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FB:武陵農場 (圖為1/20日時拍攝花況)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近期全台各地雪白梅花陸續綻放,掀起一股追「梅」熱潮,不過除了白色的梅花外,位在台中武陵農場中也有粉嫩的紅梅悄悄登場,目前花開約3成左右,相信再過不久就能看見一片夢幻粉紅花海現身。

◎照片來源IG:jiaoyingfan

南谷松林大道附近的紅梅在樹梢上含苞待放,至醒獅園、桃花莊、臨溪步道都有梅花可賞,品種相當多,加上梅樹狀況照顧的好,花朵大且鮮艷,拍照起來更是相當迷人,漫步其中時不時一陣微風吹拂,待著清香氣息,讓人平時累積的疲憊與反悠都拋到了九宵雲外,身心靈都超放鬆。

◎照片來源FB:武陵農場
(圖為1/20日時拍攝花況)

農場中還有稀有的臘梅現在也開的正美,若是天氣壯況允許預計可賞至月底,另外還有幾株山櫻花也提早盛開,來一趟就能梅花、櫻花一次收編,絕對超療癒,大家可以趁著好天氣踏青散步,也提醒大家前往時別忘要配戴口罩,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才能更安心喔!

◎照片來源IG:jiaoyingfan


武陵農場-賞梅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手刀搶票去!最美櫻花季即將登場,台北、宜蘭客運車票6日開賣,路線、價格懶人包一次就看懂!

▲一年一度武陵農場櫻花季即將開始,從6日起北部客運車票開搶(圖為歷年精彩花照)

◎照片來源IG:chun.1989

搶票請快!每年全台最夯的賞櫻聖地-「武陵農場櫻花季」,今年即將在2月12日至3月1日,一連18天登場,而公路總局也將在櫻花季期間實施交通管制,每日限制6000人入場,其中住宿遊客1800人,其餘為一日遊遊客4200人(團體1000人+公共運輸散客3200人),而北部想搭乘公共運輸前往賞花的旅人們注意,1月6日起開放預售了!

▼今年預計花況最佳時期為2月15日到25日(圖為歷年精彩花照)

◎照片來源IG:qwe0088516

在武陵農場櫻花季時,公共運輸接駁規劃了六條路線,台北及宜蘭地區至武陵農場,由國光客運、超商(7-11、全家、萊爾富)於1月6日起開始售票,配合場內總量管制,每條路線與提供的數量皆有不同,而梨山段則是採取現場預售,由豐原客運於發車前一日下午4時至6時,於梨山遊客中心販售車票及門票,現場每人限購六張,售票期間為2月11日至28日。

▼6條路線皆有限制人數,搭乘時須注意(圖為歷年精彩花照)

◎照片來源IG:o99688

#【武陵農場櫻花季公共運輸接駁路線/人數/價格】:

  1. 【國光客運台北車站-武陵農場】:1,000人/日(全票730元、優待票450元)
  2. 【台北市府轉運站-武陵農場】:1,000人/日(全票730元、優待票450元)
  3. 【宜蘭轉運站-武陵農場】:400人/日(全票610元、優待票310元)
  4. 【羅東轉運站-武陵農場】:300人/日(全票630元、優待票330元)
  5. 【三星鄉綜合運動場-武陵農場】:300人/日(全票520元、優待票280元)
  6. 【梨山-武陵農場】:200人/日(全票160元、半票80元)

#【購票方式】:

  1. 台北、宜蘭地區-武陵農場:1月6日起,於國光客運業者窗口(全國連線車站)及超商(7-11、全家、萊爾富)售票
  2. 梨山-武陵農場:由豐原客運於發車前一日下午4時至6時,於梨山遊客中心販售車票及門票,每人限購6張,售票期間為110年2月11日-2月28日
  3. 梨山-武陵農場,網路 APP 預售:可於「TBS 臺北轉運站」App 購買來、回全票及武陵農場全票門票,110年1 月11日開放預售

▼乘車時刻表

◎照片來源:公路總局


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號

櫻花季交通管制時間:2月12日-3月1日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