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aajiababy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繼粉紅櫻花後,各地的黃花風鈴木陸續盛開,位在嘉義的八掌溪畔旁種植近百株黃花風鈴木,每年都是賞花熱點,除此之外延伸週邊也有不少免費的風鈴木景點花也開的正美,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圖為3/1日於八掌溪黃金鈴風步道拍攝花況)

嘉義八掌溪畔與軍輝橋以及中埔鄉農會附近都有黃花風鈴木可賞,整排綿延近一公里的金黃大道爆炸盛開,漫步其中充滿異國浪漫氛圍,時不時一陣微風吹拂,下起夢幻黃金雨,畫面美的如詩如畫,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圖為3/1日於八掌溪黃金鈴風步道拍攝花況)

黃金風鈴木花期約10天左右,目前已開8成,想拍美照的朋友們可要把握機會快快走起,也提醒大家,拍照時一定要注意河堤落差與避免靠近馬路旁,注意往來車輛以免發生危險喔!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照片來源IG:roseadragon


八掌溪畔-黃金風鈴花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大義路658號(八掌溪堤防與軍輝橋附近)

嘉義仁義路-黃金風鈴花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仁義路

中埔鄉農會-黃金風鈴花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中正路75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 【嘉義】遠離塵囂!超舒壓行程懶人包,漫步綠意放鬆身心靈,飛瀑茶席下午茶,意境美拍打卡去,浪漫賞景約會來這裡

每到假日想要出去玩又沒時間想行程嗎?幫你整理出嘉義一日遊景點懶人包,讓你漫步綠意放鬆身心靈,還能愜意喝下午茶兼美拍打卡,快做好筆記收進口袋名單,下次放假就不怕沒地方去啦!


【太興岩步道】

太興岩步道位於寬廣的茶園之間,海拔約850公尺,沿途設有木棧道,就算是初心者也能輕鬆征服,漫步於樹林與茶園間,時不時一陣微風吹拂帶著森林芬多精氣息,平時累積的疲憊與煩憂瞬間都被拋到了九霄雲外。

 

◎照片來源IG:blair_ch

◎照片來源IG:mike82114


【鷺露茶居-嘉義縣220號合法民宿】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溪頭28之1號

電話:0525718720972111329

※提供用餐、品茗與民宿服務,建議事先預約

◎照片來源IG:huanfalin1006

散步完就到「太興村鷺露茶居」歇歇腳,這裡有著超特別「飛瀑茶席」,可一邊欣賞知名的太興飛瀑一邊品茶,「露」是山區微涼的清晨那茶葉上透亮的水珠,而茶居意指「茶人的家」,這裡同時也提供住宿服務,主人家用自住的標準,營造舒適的空間感,就像是回到自己家一樣親切溫暖而自在,加上茶園、雲霧圍繞的獨有美景宛如置身仙境中,春夏涼爽秋冬清幽閑靜,隨著四季的變化,每次來品茶都充滿驚喜感。

◎照片來源FB:鷺露茶居

提前預約的話還能享受當地嚴選天然有機食材製作的獨家手路菜料理,若是時間充足還可參加「撿茶枝」DIY體驗,藉由茶葉去蕪存菁釋放壓力,深度的放鬆身心靈,享受愜意的品茗時光,遠離城市的喧囂,聆聽大自然的蟲鳴鳥叫,和三五好友相聚、歡唱、喝茶談天,夜晚在星空下入眠,令人感到無比幸福,絕對是休閒度假的理想地點。

◎照片來源FB:鷺露茶居


【梨園寮車站】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

※會經過產業道路較為狹窄,在抵達前附近土地公廟停車後,步行車站,請勿破壞環境並結伴而行

在「鷺露茶居」附近還有一個「梨園寮車站」,不僅是梅山鄉唯一一座森鐵車站,更是一座「傳說中汽車到不了的車站」,夢幻的秘境就像是神隱少女中通往神秘國度的隧道,拍照起來超有意境,每到4、5月時還能看見螢火蟲漫天飛舞,猶如天上銀河超浪漫。

▼每到4、5月時螢火蟲漫天飛舞超級浪漫

◎照片來源IG:imma_pon

 


【梅山老街】

來到梅山一定要逛逛,全台標高最高的梅山太平老街,海拔約1000公尺以上的太平老街中的美食林立,社區中還有清代保留至今的百年古厝,可以吃美食順買伴手禮真是太理想啦!

 

◎照片來源IG: deng_tw


【太平雲梯】

※冬季亮燈時間18:00-20:00(週三不營運)

梅山太平老街旁邊就是IG打卡熱點「太平雲梯」,白天走在上頭太平山下的美麗風光一覽無遺,天氣好時還可眺望嘉南平原,連知名的梅山36彎也能盡收眼底,今年新增了LED七彩燈條,夜晚時點燈更是迷人,來此約會賞夜景絕對浪漫度爆錶。

◎照片來源IG:smilepeitse0921

▲雲梯內具有層次的步道,視覺上有種無限延伸的錯覺,拍照起來相當特別

◎照片來源IG:shandylu

 

◎照片來源IG:nikon.z6.operating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廣告※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