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該是去小島玩的時候啦!今年願望一定要加這座牛奶海~

◎照片來源IG:betty50153

 

每次搭火車到宜蘭時,總是會被這座海上最顯眼的小島嶼給吸引,特殊的外觀加上難得一見的牛奶海,讓每年在3月到11月底才會開放的「龜山島」成為熱門景點之一,而今年想登島前還是要注意,除了每天限定1800名遊客外,想一舉拿下龜山島海拔401公尺最高處,可是每日限定僅100人!

▼環境保護得宜、海洋生態資源豐富,龜山島的美景天成,讓它成為國內外知名景點

◎照片來源IG:f.annn

◎照片來源IG:roaanlee

屬於活火山地質的龜山島,擁有全台唯二的海底溫泉,此泉質為硫磺泉,海底溫泉湧出後與海水混合而成,在海面上形成漸層的碧藍色,讓龜山島成為欣賞世界級地理奇景-「牛奶海」的好去處之一,加上島上特殊的山巒、海蝕洞、湖泊、冷泉,還有能360度一覽島上風景的「401高地步道」,豐富的陸、海生態絕對超有回憶。

▼運氣好有機會看見世界級景觀-牛奶湖,龜山島的玩法很多:繞島、登島、SUP、潛水等等通通都有

◎照片來源IG:meichun_lung

不過想一探龜山島秘境可要注意,每天僅對外開放1800名遊客登島,並且拆成四梯次(8:30、10:30、12:30、14:30),每梯次上限450人,而「401高地步道」更是限制每日僅100個登頂名額,不管登島還是登頂都必須事前申請,享受陽光、大海與自然,戶外旅行計畫啟動吧!

 

龜山島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

申請網站:(請點我)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激萌療癒!超人氣「水豚君」呆萌新登場,全新園區、露天風呂、梅花小鹿,治癒一整天就來這!

▲超激萌新登場!

◎照片來源IG:wantogo

 

總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新花樣的宜蘭超人氣景點-「張美阿嬤農場」,繼梅花小鹿、浴衣、和服體驗後,最新療癒系新成員「水豚君」也在近期正式亮相啦!這回不僅能近距離與呆萌呆萌的水豚君接觸、餵食,園區更是升級了不少新設計,露天風呂、神社、風車等,一秒來到日本的FU實在太好拍!

▼想去奈良免出國,來趟宜蘭就能有

這間距離三星落羽松秘境走過來只要5分鐘的「張美阿嬤農場」,以飼養鹿寶寶為主,所以每隻都溫馴小巧又可愛,即使小朋友來也不怕被驚嚇到~空間也分為室內與戶外,即使碰上了下雨天,也能當雨天備案來療癒一下,而且環境保持的超好,隨時都有清潔人員在巡邏。

▼從9月到隔年6月期間,每天固定時間都有餵鹿喝ㄋㄟㄋㄟ體驗,其他時段則是有「鹿米」、「牧草」與「玉米筍葉子」

※牧草與玉米筍葉子數量不定,依當天供給為主

▼園區裡有超多日式風格的裝置藝術,穿上浴衣怎麼拍都超日系~

但現在來除了有可愛的鹿寶寶外,一隻隻呆萌的水豚君也是必看萌物啊!園區還特別為牠們打造50坪的休息空間,看著牠們泡在暖暖的露天溫水池中,一旁還漂浮著一顆顆的橘子,實在太治癒了有沒有~~而且還能近距離的摸摸牠們,按摩滿意水豚君還會當場躺下露出肚皮呢XD!

▼水豚君以打卡方式,就可近距離接觸,並附送餵食草葉

▼據說這裡的水豚體型偏小,小小一隻實在好萌好可愛~

▼水豚的休息區與梅花鹿區隔開,空間也十分寬敞

除了有和服與餵食活動外,還有假日限定的田園趣活動,只要事先在網路上報名,20人就能成功開團,350元的活動包含小鹿餵食互動、生態導覽、自己下田採有機食材、有機紅茶無限暢飲、品嘗蔥油餅、還有手作料理DIY,超豐富玩一天!

▼只有假日限定的活動,小鹿互動、田園樂、DIY料理一次全達成(350元DIY活動需事前至Fb粉絲專頁報名)

不過旅人們請注意,從2021年1月1日起,原本的小資方案(門票+飼料)將調整為200元,並且需現場購票;餵奶時間有三個時段,分別是:早11:00,下午1:00,15:00(取前15名在園區拍照打卡者),下回來到宜蘭玩,可別錯過這一處療癒值爆表的景點啦!


張美阿嬤農場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溪一路二段161號

營業時間:09:30-17:00(週三公休)

電話:0977-333484

DIY預約:0935-514462

FB粉絲團:張美阿嬤農場

(2020/12/31前)收費方式:

  • 每日《小資方案》:150元→與鹿互動餵食+品嚐蔥油餅(或紅豆餅)+有機紅茶無限暢飲 (2-4 歲 $50 清潔費)
  • 限假日《DIY 方案》:350元→與鹿互動餵食+品嚐蔥油餅(或紅豆餅)+有機紅茶無限暢飲+DIY + 農村導覽/田園體驗

(2021/1/1起)收費方式:

  • 每日《小資方案》:200元(2-4歲50元,5歲以上200元,2歲以下幼兒免費,敬老票150元)
  • 限假日《DIY 方案》:350元,4歲以下免費,20人以上開團
  • 和服、浴衣體驗:持入場券,120公分以下者50元,其餘皆100元,含佩件、木屐、扇子、頭飾

◎每天早11:00,下午1:00,15:00各開放前15名餵ㄋㄟㄋㄟ體驗

◎DIY 項目有:三色芋圓、米苔目、蔥油餅、湯圓、造型御飯糰、竹筒飯、米蛋捲、搗麻糬、自採有機蔬菜、自採有機蔬食PIZZA

◎DIY 場次預約:張美阿嬤農場活動報名表單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