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最美!阿里山櫻之道花開正當時(近期花況

◎照片來源IG:vanlife_taiwan

 

在秋冬總是吸引許多旅人們賞琉璃海的頂石棹,除了必須碰碰運氣的天然景觀外,還擁有五條各有特色的步道,其中就位在頂石棹旅客服務中心旁、長度僅有130公尺的「櫻之道」,更是春天時的最佳賞櫻景點之一,目前昭和櫻已經滿開中,不僅最佳觀賞期就在這禮拜,晚上來還能看夜櫻!

▼多了輕霧的點綴,漫步在這條櫻之道超有仙氣~(近期花況

◎照片來源IG:teresa1619

 

◎照片來源IG:teresa1619

每年2月下旬進入櫻花盛開期的櫻之道,步道兩旁種植了數棵昭和櫻及山櫻,雖然步道不長,但今年花況超佳,漫步在其中就彷彿穿梭在櫻花隧道之中,夢幻度超高,在傍晚6點至9點之間,步道更會點上LED燈飾,在變化繽紛光芒的色彩下,櫻花更增添不少浪漫氣氛~

▼今年點燈時間改為6點至9點

◎照片來源IG:rurimax_yi

由於目前已經開滿,賞花最佳期間就在本週,預計下禮拜就會開始落花,也能欣賞到櫻吹雪的美景,不過如果遇上下雨可能就會提前結束,想要賞這一年一度的櫻花美景,可得開始動身啦!


頂石棹-櫻之道

地址:台18線63.8公里處

點燈時間:18:00-21:00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別只拍櫻花!夢幻黃金風鈴木也開正美,綿延1公里免費拍,季節限定美景打卡去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每年櫻花季過後進入黃花風鈴木的季節,今年因氣候緣故各地有不少黃金風鈴木提前盛開,位在嘉義的台林橋附近河堤的黃金風鈴木正值花期,現在出發賞花剛剛好。

◎照片來源IG:3more_hi4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圖為2/28日時拍攝花況)

台林橋河堤的黃金風鈴木綿延約1公里左右,爆炸盛開形成夢幻金黃大道遠遠看就超級吸睛,已有不少人特地停駐腳步大拍美照,繼粉紅櫻花後金黃風鈴木在IG上再度掀起打卡熱潮,絕對是季節限定必拍美景。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照片來源IG:3more_hi4

不過美麗的黃花風鈴木花期只有10~14天左右,想拍美照的朋友們可要快快走起,也提醒大家此景點位在河堤旁,斜坡高低落差大,拍照時一定要多加注意自身安全,快把握一年一度的花期,約上三五好友賞花去吧!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嘉義台林橋-黃花風鈴

地點:導航GPS 23.5105435,120.4782992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