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raymond_lan

最近在岡山公園舉辦的「2021岡山燈藝節」,竹編的裝置藝術與燈花海成為近期高雄超夯的旅遊景點之一,甚至還延長了活動時間,從原本展至3月28日,延長至4月5日,就趁著這場期間限定的燈展,順便來場岡山一日遊,特搜3處景點一起玩透透!

#【航空教育展示館】

平時除了在機場能近距離看見飛機,想更零距離接觸各種飛機構造,來這就對了!航空教育展示館不僅有常見的客機,還有運輸機和直升機,甚至還能進入飛機的駕駛艙參觀,體驗一日小小飛行員的夢想,而且在清明連假期間(4/2~4/5),12歲(含)以下兒童憑證件免費入館,絕對是期間限定不能錯過的最佳溜娃好去處~

◎照片來源IG:millllllkk

 

◎照片來源IG:j___traveler

【航空教育展示館】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致遠路55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票價:200元

活動資訊:4/2~4/5,12歲(含)以下兒童憑證件免費入館


#【崗山之眼天空廊道】

來到岡山,最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那絕對是這座約14層樓高的岡山之眼,在開幕後就成為高雄的經典地標之一,能將阿公店水庫、北大武山、85大樓、壽山、臺灣海峽等盡收眼底,不僅景緻夠美,到3月底前還能免費參觀,一位成人立馬省下60元的門票費,絕對要安排進行程裡!

◎照片來源IG:sasamelissa21

◎照片來源IG:scencesss

【崗山之眼天空廊道】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大莊路80巷

開放時間:09:00-18:00(週一公休)

活動資訊:3月31日前免費參觀


#【2021岡山燈藝節】

白天走跳行程後,晚上就讓繽紛燈海畫上完美句點!延長燈展至4月5日的「2021岡山燈藝節」,在岡山公園期間限定登場,,以「竹光織影」為主題,規劃出7大展區,打造了許多大型特色竹編藝術品,有8米竹編長廊、6米紙飛機、3米竹編月亮、2.5米大型水上球屋等,在白天展現竹製特有的柔美,晚上點燈後,光線透過竹縫閃爍迷人光彩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IG:kuo_su_tseng

◎照片來源IG:raymond_lan

【2021岡山燈藝節】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路1號(岡山公園 )

活動日期:2021.03.19-04.05 

點燈時間:17:30-22:00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高雄】食慾之秋吃起來!岡山美食TOP8,鹹甜都有吃到超滿足不用花大錢,收進口袋名單別錯過,這些我通通都要吃

本文感謝 ►PopDaily 文章授權使用

 

說到高雄岡山,就會想到崗山之眼的天空步道,又或是古色古香的岡山老街,都是能假日出遊逛逛的好地方,然而有人潮聚集就一定會有美食出現,所以編輯就為大家整理了來岡山必吃的8間在地美食,不管是街邊銅板小吃還是親友聚餐好店,鹹甜滋味通通有,改天來到這的你可別能錯過!


【雞寶寶香雞排】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岡燕路233號

位在岡山火車站附近的人氣雞排店,看看那滿滿的蔥蒜,吃起來一定超銷魂!雞排軟嫩多汁、厚度也超厚,本身肉質的調味很夠,搭配蔥蒜絕對是十足的重口味,不愛吃蔥蒜的朋友,其他還有胡椒、起司、海苔、甘梅等共五種口味可選,因為是現點現做,加上排隊人多,想吃需要耐心等待喔!

◎照片來源IG:m7960303


【舊市羊肉店】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河華路111號

來岡山要吃羊肉料理,來舊市就對了,每桌必點的當歸羊肉爐,還能依人數選擇大中小鍋,使用的是溫體羊肉,所以吃起來相當嫩,怕太單調或是分量不夠,可以加點豆皮和麵線入鍋,另外也能熱炒盤羊肉來配飯,知道大家吃羊肉最怕腥臊味太重,不過編輯覺得口味見仁見智,只能等你自己來體會了。

 

 

◎照片來源IG:teng.small.hao

◎照片來源IG:teng.small.hao


【墨虎咖啡Mohu kafe】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仁壽路55號

來這喝咖啡還能拜拜!結合虎爺神壇的網美咖啡店,從階梯式座位到玻璃天花板整個超美,來過的人都說無違和感相當特別,主打的是千層蛋糕跟咖啡,看那吸睛的黑色千層不點個來試怎麼行?餅皮是有厚度的吃起來口感還帶點Q,除了黑色的芝麻也有鐵觀音和伯爵茶等口味!

 

◎照片來源IG:vic7456

 

【清吉吉棒】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平和路80號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編輯一樣,每次吃這種古早味雞蛋糕,就有回到小時後的錯覺~這個外酥內軟的吉吉棒蛋香味很迷人,不管是單吃或包餡都很可以,包餡的話有巧克力、草莓、奶油、紅豆等口味,那不少網友是推奶油,重點是一包 9條只要50銅板價(有包餡的6條),cp值超高的小點心當然要來試試!

 

◎照片來源IG:ailsa_foodie


【三民街老店燒馬蛋】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52號

位於統一戲院對面的燒馬蛋,是超過50年歷史的好滋味,其實燒馬蛋就是炸芝麻球,也像是巨大版的QQ球,外層有滿滿的白芝麻,裡頭還包有甜餡,可選擇紅豆或花生口味的,熱熱吃起來外酥內軟,很香又不油膩,還會越吃越有勁,不少人一次都是帶好幾包,重點是一顆只要10塊真的很可以!涮嘴的傳統小點相當適合當下午茶墊墊胃。

◎照片來源IG:hi_patty.eatfood

◎照片來源IG:hi_patty.eatfood


【岡山煎炒蛋麵】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後協路55巷24之4號

還在想要炒蛋還煎蛋,吃這碗一次就能滿足,生意超好的炒蛋麵,不管外帶跟內用都要等個半小時,炒蛋是由蛋與肉末、油蔥拌炒成的,吃過的表示有點像菜埔蛋,上頭再加一顆半熟煎蛋,淋上鹹香的醬油和細麵混合,口味吃起來稍偏淡卻更顯食材原味,改吃辣的也能加辣椒,香氣十足更對味,簡單的美味就是這麼迷人。

◎照片來源IG:alex_a.ni

 

【龍記餡餅】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開元路與仁壽路交叉口

一天只賣4小時的手工餡餅,豬肉餡餅和韭菜盒都是現包現煎的,豬肉餡餅咬下會爆肉汁,外皮煎得焦脆、有厚度也越嚼越香,裡頭的肉混合蔥花很夠味,想要清爽口感的可以點韭菜盒子,內餡是包著韭菜與冬粉,皮也桿得較餡餅薄,網友表示韭菜盒子加甜辣醬會更好吃喔!

 

◎照片來源IG:nellydyu

◎照片來源IG:zheng_eattttttttttting


【岡山張家烙餅】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壽天路5號

烙餅外皮炸得酥脆乾爽,吃起來是不油膩,夾層則是有嚼勁Q感,除了單純的原味,還有海苔.胡椒.咖喱,甚至連甜煉乳的口味都能選,想加蛋或加辣當然也沒問題(沒特別說老闆都會刷上醬油膏和甜辣醬),便宜的價格,實在的份量,可是吸引不少學生或下班的人來排隊呢!

◎照片來源IG:qq.ama

 

◎照片來源IG:h52181d

以上就是編輯整理的岡山美食,大家有沒有看到想吃的呢?不管是在地朋友或是來觀光的,都可以試試這些鹹甜好料喔

還想看更多精采文章嗎?來去►
PopDaily看更多精采文章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