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人少少秘境步道重新開放!

◎照片來源IG:tang_chu_li

 

阿里山隱藏了無數的美景與寶藏,是許多人來嘉義旅遊時的必去景點之一,而在日治時期建製的森林鐵路,如今成為漫步在這座山林裡的最美配角之一,而這條較少人前往的「水山步道」,可是隱藏了阿里山最老又最大的巨木,在去年九月封閉進行施作,於近期悄悄重新開放,想要避開人群可以開始來探險一番了~

◎照片來源IG:yaaa.star

 

◎照片來源IG:arthuriding

 

隱藏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水山步道」,全長約1.5公里,入口處就位在昭平車站約5分鐘的距離,原為阿里山森林鐵路水山支線,停駛後規劃為林間步道,沿途平緩好走,還能瞧見在杉木林下蜿蜒的鐵道、簡易月台及仿古木桁橋樑,終點更能瞧見擁有約2700年的水山巨木,堪稱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最大的巨木。

◎照片來源IG:shun_te_wang

 

▼27歲 VS 2700歲的百倍年齡差

◎照片來源IG:nnnmmm0903

 

下回來到嘉義阿里山,不妨來走走看這條水山步道,往返大約一小時即可,能瞧見巨木又能與森林鐵路合拍,人少少小秘境別錯過啦!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就像在拍廣告!4處療癒茶園懶人包,漫步雲端拍美照,微風徐徐喝咖啡,放鬆身心靈不用人擠人

嘉義好山好水,更是台灣產茶的大宗之一,有不少茶園近年來也結合休閒觀光開放,幫你整理出4個超療癒的夢幻茶園,讓你漫步清香拍美照而且不用怕人擠人,保證身心靈都超放鬆,快收進口袋名單,下次放假就不怕沒地方去啦!

※前往時請記得配戴口罩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

 


【海鼠山1314觀景台】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62縣道37.8K處

「1314觀景台」海拔高度剛好1314公尺,放眼望去綿延的茶園,曾被御茶園相中,成為廣告的拍攝場地,拍起照來超有意境,絕對是舒壓療癒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IG:lara_clara_27


【碧湖觀光茶園】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碧湖村碧湖38之9號

碧湖觀光茶園位於梅山鄉碧湖村,海拔將近1200公尺,天氣好時可以遠眺玉山主峰、雲海日出,四縣的美麗山景站在這裡一覽無遺,可說是360度的無敵廣角風景區。

◎照片來源IG:shandylu


【二延平步道】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阿里山公路

阿里山公路上的二延平步道,海拔高度約1248~1454公尺,座擁地理位置優勢,風景相當優美,步道沿途有竹林、奇石、茶園等不同的風光,每年的十一月到隔年的四月是雲海的好發季,不同美景皆可一次收編。

 ◎照片來源IG:metawang412

◎照片來源IG:iloveu1314forever


【優遊吧斯瑪翡咖啡莊園】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4鄰127-2號

營業時間:09:00–16:30

嘉義有一處「優遊吧斯瑪翡咖啡莊園」,是一座結合茶園、咖啡、鄒族文化的休閒據點,海拔約1300公尺,園區佔地寬廣植被遍佈,一座座可愛的茅草小屋,宛如隱世仙境,設有咖啡館與伴手禮店和鄒族文化館,好拍又好玩。

◎照片來源IG:yiruei1227

◎照片來源IG:ilianwang_tw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