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小鹿來這看!超療癒之島開島中

◎照片來源IG:ritachang310

 

羨慕日本奈良在路上就有一堆小路悠閒漫步嗎?其實馬祖這也有!位在北竿島北方的大坵島,人煙稀少,島上卻擁有許多野放的梅花鹿,加上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海蝕地形、軍事設施,成為許多旅人們的秘境口袋名單,不過受限海象影響,目前一年僅會開放幾個月登島,而現在就是最佳登島時機!

▼一年僅開放幾個月的大坵

◎照片來源IG:herarasun

 

距離北竿僅約10分鐘船程的大坵島,在當年因軍事需求,飼養梅花鹿當成儲配糧食,時代變遷後,已經沒有這樣的需求,故把幾十隻的梅花鹿野放到人煙稀少的大坵島上,成為如今多達上百隻的「梅花鹿島」盛景,雖然最早的出發點不是很夢幻,但卻意外造就如今的自然與療癒氛圍。

▼島上有販賣梅花鹿食用的桑葉(一把約50元),可以體驗在大海旁的餵食樂趣

◎照片來源IG:ru.1224

 

▼桑葉有限量,建議下午兩點前入島較有機會購買餵食

◎照片來源IG:irenewu409

 

今年開島的時間從即日起至10月底,都有船班從南竿福澳港出發,5、9、10月每日一班次,6、7、8月每日兩班次,且馬祖的首座跨海大橋,也就是北竿到大坵島的大坵橋,預計將在明年11月底完工,未來通行後到大坵島賞梅花鹿,都不會受到海象影響,值得期待!


大坵島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大坵島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馬祖】此生必追清單!一年一度夢幻藍眼淚季節登場,海洋版星空銀河超浪漫,揪上好友們準備衝

◎照片來源IG:frametaiwan

4月~6月為觀賞藍眼淚的最佳季節,馬祖每年都是人氣居高不下的「追淚」景點,一年一度海岸線的夢幻美景近日陸續現身,去年沒跟到的朋友們今年可千萬別再錯過。

◎照片來源IG:yujen_princess

曾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的「藍眼淚」,其實是來自一種名夜光蟲的渦鞭毛藻,每年的4~6月進入溫暖的南風季節,回暖的水溫導致夜光藻大量繁殖,經由海浪及自然風的波動後而會發出淡藍色的螢光,在無光害的夜晚下更顯夢幻迷人,形成了獨特的藍眼淚美景。

◎照片來源IG:lunbin0427

除了必追的北竿坂里及午沙熱點外,位在南竿大漢據點旁礫灘、仁愛村鐵堡、津沙聚落前的沙灘以及東莒的福正沙灘與猛澳港都可以看見夢幻藍眼淚的身影,大家可以趁著最佳觀賞季節衝一波。

◎照片來源IG:
dorahsu1019

提醒大家,觀賞的景點大多為礫石灘及岩岸,加上週邊因無光害所以夜間視線不佳,欣賞藍眼淚時請結伴同行,要多加注意自身安全,此外,也不要丟擲石頭刺激藍眼淚發光,要一起好好愛護這奇幻又難得的美景喔!(下方有地點資訊)

◎照片來源IG:taiwannb1 

-


【馬祖-藍眼淚】

最佳觀賞期間:4月~6月

地點:1. 南竿大漢據點旁礫灘、仁愛村鐵堡、津沙聚落前的沙灘。2. 北竿坂里及午沙。3. 東莒的福正沙灘與猛澳港注意事項:

※馬祖海岸地形多崎嶇,請盡量不要靠近礫石灘及岩岸,以免發生危險。

※尊重自然,請勿丟擲石頭刺激藍眼淚發光,並維護海岸環境清潔。

※春夏之際時有蛇出沒,勿走在草地或草叢中,並多加留意周遭環境。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