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的童年回憶起來常常令人會心一笑,幫你整理出大部分的人童年都做過的趣事,快來看看自己有沒有上榜吧!

1.慢慢關上冰箱門看燈何時熄滅

小時候真的很想知道冰箱門關上以後到底為甚麼會變暗,總是慢慢地關上想看(其實是因為旁邊有個開關按鈕),常常被媽媽責罵浪費電,但好奇心就是忍不住呀!

◎照片來源:Pixabay

-


2.對電風扇唱歌

對著電風扇「啊啊啊~」唱歌或是說話享受變成機器人的聲音,也是不少人兒時都做過的事,至於為甚麼呢?可能只有兒時的自己才知道樂趣了。

◎照片來源:Pixabay

-


3.試圖讓電源開關平衡

思考電源的開關為甚麼不是上就是下,不是左就是右難道不能夠剛剛好平衡在中間嗎?!

◎照片來源:Pixabay

-


4.坐在腳踏車上向後踩

腳踏車向前踩時可以向前移動,但是向後踩卻在原地,真的不知道為甚麼,大腦就告訴我:「踩就對了!!」

◎照片來源:Pixabay

-


5.用洗髮乳幫頭髮做造型

洗澡時當然也不能放過找樂趣的機會,在充滿泡泡的頭髮上捏出造型,然後對著鏡子沾沾自喜,一玩就是忘我,當然又少不了一陣挨罵了XD

◎照片來源IG:hiromi.mo

-


6.用肥皂吹泡泡

洗澡時除了做髮型外,還可以用沐浴乳肥皂搓一搓後開始吹泡泡,一玩就忘記時間,洗澡水都冷啦!

◎照片來源:Pixabay

-


7.吃餅乾要套在手指上再吃

最經典的就是滿天星和金牛角這兩款零食,套著10隻手指都是再慢慢吃,真的有比較好吃嗎?不過大小朋友們吃東西前一定要記得把手洗乾淨呀!

◎照片來源FB:ウッドボディ・セラピー

-


8.捏泡泡紙

小時候家裡媽媽買菜或是包裹、禮盒很多東西都會覆蓋著泡泡紙,一顆顆的空氣泡就是忍不住想要捏爆,很多人一直到現在都還有這種興趣呢!

以上就是大部分人童年都會做過的趣事之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上榜呢?別忘記留言告訴小編你小時候還做過甚麼有趣的事蹟喔!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帶去學校超顯擺!七八年級小時候超流行的7款文具,省零用錢也想要擁有的夢幻逸品

時代的眼淚可不只戲劇,就連上學每天要用的文具都有滿滿回憶,幫你找到7款小時候超想要擁有的文具,就讓我們一起來懷念一下吧!

-


【搖搖筆】

自動鉛筆不用自己按,搖一搖就有筆芯,而且顏色超多,上課時和四周的同學們不約而同的"搖聲"應該是老師們的噩夢吧XD

◎照片來源:Pilot百樂


【百樂原子筆】

除了搖搖筆外,當時還有一款以零用錢來說單價比較高一點的百樂原子筆美型的外觀放在鉛筆盒真的超顯擺,而且越多顏色就越讓同學羨慕,不過這款原子筆的筆芯要是不小心摔到地上,就會很心疼呀!

◎照片來源:Pilot百樂


【彩虹筆】

一節一節的彩虹筆,也是小時候愛不釋手的文具,顏色雖然夢幻體積也小,不過因為筆芯不長所以很快就要換,要是還沒用完就不見一截就真的超困擾的。

◎照片來源:九乘九文具


【香水原子筆】

香香水果味的香水原子筆價格比起來就稍微親民一點了,超愛用這個寫卡片或畫筆記寫過的地方就香香的,超級療癒,不過香水原子筆比較慢乾,一不小心碰到就會整片糊掉好崩潰XD

◎照片來源:Pticolon


【多功能鉛筆盒】

按鈕超多的多功能鉛筆盒,每個地方都有不同功能,宛如一個小型工具箱超多機關,可說是小時候的班上的潮物。

◎照片來源:淘寶


【有鏡子的布鉛筆盒】

再長大一點就會想要有鏡子的布鉛筆盒,像便當盒一樣的掀開式,裡面還放小扁梳,上課都在偷照鏡子呢!

 

◎照片來源:博客來

◎照片來源:博客來


【密碼筆記本】

密碼筆記本分成兩種,一種是按壓型的另一種是鎖頭型的,在網路和3C不這麼普遍的時候,這可是裝載了很多人的童年話題與秘密喔!

◎照片來源:奇摩拍賣

以上大略列出7款小時候超流行的文具是不是勾起你不少回憶呢?快告訴留言告訴小編你還用過什麼超酷的文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