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FB:截取 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 (經原著者授權提供 ,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本週天氣逐漸轉涼,讓不少粉絲也開始期待是否下雪,就在今日11/10日,有登山的網友在臉書社團「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發文分享,「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FB也PO出相關影片讓大家一睹初雪美景,雪山國家公園真的下雪啦!

▼11/10日雪山國家公園下雪影片搶先看

今天的山友非常幸運 雪山下雪囉 前往該區域注意安全

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發佈於 2021年11月9日 星期二

◎影片來源FB:截取 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 (經原著者授權提供 ,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可以瞧見積雪不算太深,下雪的情況是綿綿的小雪,但搶先一睹銀白雪花降臨,已讓人感到相當開心且幸運,目前雖然已經停止降雪,但3公分左右的積雪還未開始融化,是否還會再下雪還是要看天氣狀況。

傳送門>>>點我看完整影片

◎影片來源FB:截取 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 (經原著者授權提供 ,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若是這波低溫持續發威,預上水氣充足的話,在3500公尺以上山頭都有機會下雪,大家可以開始期待,也提醒大家,若是想上山追雪也要事先查詢好氣候狀況,並注意保暖,以免發生危險喔!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收進清單!遠離塵囂的森林步道散步去,療癒秘境放鬆身心靈,享受芬多精包圍的愜意感

◎照片來源IG:lin__nong

近年來戶外活動與健身話題掀起熱潮,許多人在放假時喜愛上山享受被芬多精包圍的氣息,位在南投仁愛鄉就有一條超療癒的「合歡溪步道」沿途植被豐富還有夢幻的飛瀑與「合歡冰泉」,絕對是放鬆踏青的好景點。

◎照片來源IG:lin__nong

「合歡溪步道」海拔約2460~2600公尺,單程約3.5公里,搭上整座綠意森林,夏季時來走也是相當涼爽,「合歡冰泉」呈現夢幻水藍色清澈無雜質,相當夢幻,因環境無汙染,還有機會看見國寶級的櫻花鉤吻鮭,人煙稀少的大自然場景宛如來到了仙境,深呼吸一口滿滿芬多精讓人身心靈都超放鬆。

◎照片來源IG:timespaceenergy

不過想到達仙境可不容易,步道沿途為碎石路、泥土路,屬中級型挑戰步道,比較適合有登山經驗或是體力較佳的朋友前往,新手建議先挑戰幾座簡易型後再來,另外因為這裡海拔較高因此溫差也大,出發時要記得準備衣物以備不時之需,快收進旅行清單中,找機會征服一下吧!

※請愛護環境與生態,請勿留下垃圾或任何破壞舉動/出發前請先查詢氣候狀況

◎照片來源IG:lin__nong


【合歡溪步道】

地點:南投縣仁愛鄉

交通資訊:台14甲→霧社→力行產業道路→力行國小→馬力觀→過華岡製茶廠右轉→停車圓環再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