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抹茶山不用爬太累,嘉義這座10分鐘就能搞定!

◎照片來源IG:undinelin

在宜蘭有座被暱稱為「抹茶山」的五峰旗山,綠色草浪遍布山頭,層巒起伏的樣貌特別吸睛,但想欣賞到這樣的美景,特別考驗體力,但其實還有座隱藏版的抹茶山,只要步行10分鐘就能輕鬆攻頂,眺望超美如世外桃源般的景緻!

◎照片來源IG:yasi_0731

 

◎照片來源IG:alysia.wsw

這處位在嘉義梅山鄉的「二尖山步道」,長約380公尺,有兩個入口處,其一是位於華山教育農園的華山10-5步道,另一處則是龍興宮後方嘜走步道,隨著步道階梯慢慢向上走,眼前的景緻就越來越寬廣,依山摘種的茶田、綿延起伏的山巒,翠綠的畫面超療癒~

 

◎照片來源IG:jean_153.14159

 

◎照片來源IG:jean_153.14159

 

-


【二尖山步道】

地址:導航龍興宮(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9鄰龍眼林3-1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重新開放!等待快4個月,阿里山最美古道提前放行,穿梭鐵道森林,來場大自然一日遊走起!

▲最美古道重新開放!

◎照片來源IG:melo.ni_ni

在8月中起宣布將進行封閉一年整修的「特富野古道」,原本明年才會開放「特富野古道」,但因維護古道自然風貌,修繕工程考量暫時取消大型機具進入,在補強既有橋梁支撐後,決定於12月4日重新開放!

◎照片來源IG:doris.hhy

見證了嘉義當年林業的盛況,被許多山友讚為鐵道森林最美步道之一的「特富野古道」,全長6.32公里,是有點挑戰的中級山步道,原為鄒族人早年開闢的獵徑,日治時期古道後段,改建成運送林木的「水山線」鐵路,雖已不再行駛,但至今仍留有許多鐵道遺跡,舊鐵軌、棧道與檜木舊橋,彷彿還能看見當年蒸氣小火車奔馳於山林間的熱鬧景象,成為健行在此時的最美回憶。

◎照片來源IG:vegan_tom_li

在這回修繕的,剛好是較為輕鬆的前3.7公里路段橋梁,目前已完成既有橋樑支撐,12月4日起重新開放,但要注意橋樑「乘載限制」標示通行,且落實無痕山林,切勿逞強爬山以免造成危險。

 


【特富野古道】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特富野古道

【自忠登山口】:自水里沿臺 21 線新中橫公路,經塔塔加遊客中心,到自忠

【特富野登山口】:由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沿臺 18 線公路行駛到自忠,或於石桌右轉接 169 縣道至特富野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