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照片來源IG:ariesyolanda  (圖為今年2/26日,草嶺公路149甲30k土地公廟旁拍攝/私人土地、地主自種,請愛惜勿隨意攀折)

隨著春天的到來各地百花盛開爭奇鬥艷,除了超夯的櫻花外,其實位在雲林還有一處粉紫色的「麝香木」祕境,也陸續開花,粉嫩的花朵,在一片翠綠的山林中更顯迷人吸睛,而且這處祕境還免收門票,絕對是IG想美的朋友們,季節限定必收打卡點。

◎照片來源IG:taiwan.4fun (圖為今年2/27日時,於萬年峽谷拍攝/請勿翻閱欄杆,禁止進入河床)

◎照片來源IG:bruce570318   (圖為今年2/28日時,草嶺公路149甲30k土地公廟旁拍攝)

◎照片來源IG:_a.raw_  (圖為之前花季時拍攝精彩回顧照)

雲林草嶺公路的一座土地公廟附近,種植不少麝香木,每年2-4月份間進入花期,最高可長到3米,淡淡粉紫色的花朵陸續綻放,夢幻場景拍起來超有意境,除了土地公廟外,位在草嶺知名的「萬年峽谷」旁也種植不少麝香木,若是氣候狀況允許,預計3月中旬左右會是最佳觀賞期,粉絲們可以準備出發,再追一波美照。

▼「萬年峽谷」是雲林草嶺的著名景點,經經過千百年下來的沖刷侵蝕,形成壯觀的V字形水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人讚嘆不已

▼麝香木的香氣,有點像迷迭香和薄荷香氣的混合,芬芳氣息令人身心靈都超級放鬆

◎照片來源IG:ariesyolanda

  (圖為今年2/26日,草嶺公路149甲30k土地公廟旁拍攝/私人土地、地主自種,請愛惜勿隨意攀折)

不過要特別注意,前往拍照時不要攀折花木或破壞環境,採用借位方式拍起來就很美,另外,「萬年峽谷」河床的部分禁止進入,請勿跨越欄杆或攀爬,以免發生危險及觸法,前往時一定要切記多加注意自身安全並好好愛護環境喔!(下方有地點座標)

◎照片來源IG: miss9290   (圖為之前花季時拍攝精彩回顧照)


【雲林古坑草嶺-萬年峽谷】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149甲縣道

停車地標:(23.601735, 120.666903)

峽谷地標:(23.60121, 120.66556)

-

【草嶺公路-土地公廟旁】

座標:(23.6017349, 120.6869773)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雲林】銅板美食!超浮誇爆醬雞排好欠吃,金黃酥脆外皮,流餡起司好邪餓,隱藏版美食錯過捶心肝

◎圖片來源IG:pineapple_foodie

雲林虎尾「爆醬雞排」位在新生路上,小小的紅色招牌攤位相當低調,裡面卻藏著超浮誇的"爆醬雞排",浮誇餡料價格卻超親民,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銅板點心。

◎圖片來源IG:enping0928

店家招牌「爆醬雞排」厚切的雞排包裹著濃郁的起司,扎的金黃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鮮嫩多汁的雞排與爆漿起司,黃金比例的結合,搭上胡椒香氣,口感超有層次,令人欲罷不能,一份超滿足的爆餡雞排,只要60元銅板價就能吃,絕對是來到虎尾不可錯過的美食之ㄧ。

◎圖片來源IG:pineapple_foodie

◎圖片來源:爆醬雞排

除了雞排外店家也提供各式炸物,菜單價位落在10~70元左右,相當親民,就算是沒有太多預算的小資們也能輕鬆點,隱藏版的銅板美食ㄧ定要收進口袋名單中,之後有機會來到虎尾,可別錯過囉!(下方有地址)

◎圖片來源IG:alicia__share

-


【爆醬雞排】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新生路173號

電話:0919-014102

營業時間:14:00-22:00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