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超美藍色月河畔再度回歸

@照片來源:石世民

還記得兩年多前在宜蘭傳藝園區登場的夢幻藍眼淚嗎?這回再度回歸啦!特別為了即將到來的七夕情人節,打造為期三天的「傳藝藍眼淚」,漫步在藍色月河畔浪漫百分百,不僅如此,還有夜間的彩色迷霧森林、燈籠巷等,通通都在8月4日至8月6日登場~

@照片來源: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

宜蘭傳藝園區睽違兩年的七夕祈緣星,今年夏天再度重現,在8/4~8/6的晚上,透過特製的「祈緣星」球,許下心願後拋入月河中,在祈緣星遇水發出藍光的瞬間,猶如願望開啟了祝福,而飄散在水道上的一盞盞祈緣星,就像是浪漫銀河,搭配傳藝園區的古色古香風格,景緻十分夢幻,而且這樣的場景,全台僅在這裡能體驗!

@照片來源: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

除了有夢幻祈緣星,這三天的情人節活動還有「向帝君祈個緣字」、「解緣一條街」,由算命老師解開人生的困惑、煩惱的難題,園區裡的手作與餐飲也會開至晚上八點,憑現場消費發票還可免費兌換限量愛情紅線,浪漫一整夜就來這玩玩~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七夕祈緣祭】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票價:普通票150元/人、縣民票100元/人

活動資訊:

  • 7/14-8/14,購買指定七夕商品贈限量愛情紅線
  • 向帝君祈個緣字、解緣一條街:8/4-8/6,14:30-20:00
  • 傳藝藍眼淚:8/04-8/06 月河河畔(19:00-20:00【祈】許願祈緣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提早開!超人氣「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暑假開園時間調整,最早凌晨2點半就開,想賞日出、搭蹦蹦車、泡溫泉一日遊就來這!

▲想要早點去森林裡享受芬多精的旅人們注意!

◎照片來源:羅東林管處

 

宜蘭的人氣景點「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確定將在暑假期間的7月1日起至8月31日,提早開放入園,在活動期間內每日的凌晨4點開園,遇上週六更提早至凌晨2點30分開放,想要觀賞日出、搭蹦蹦車的療癒一日遊玩起來~

◎照片來源IG:tarafuns

位於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平均氣溫比平地還低10~12度左右,最適合夏天想來場涼爽戶外一日遊時的選擇,而園區裡不僅有多條人氣步道可以探索,還有蹦蹦車、鳩之澤溫泉等設施,如果想搭乘蹦蹦車,記得早上7點起開賣當日車票,採現場排隊購票,暑假時會加開下午3點30分班次,每天行駛9個班次,每班180個座位,每日至多1,620位,數量有限,建議提早規劃行程(假日常於10:30前售罄當日所有班次車票),想搭可得多注意。

◎照片來源:太平山官方網站

 

除此之外,暑期還為「住宿遊客」規劃5場星空導覽活動,地點安排在太平山莊與翠峰山屋,太平山莊場次分別為7月2日、8月12日、8月27、9月24日,而翠峰山屋則是8月13日,如果剛好有住宿者可別錯過!而園區也表示暑假最佳觀賞日出為早上5點至6點,能提早入園慢慢至太平山莊觀景台、翠峰景觀道路14公里處觀景台、翠峰湖環山步道里程800公尺與3公里處、望洋山步道終點觀景台等地欣賞,7、8月的行程快來好好安排一下吧~

-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提早開園日期:7/1~8/31,每日凌晨4:00開園,期間每逢周六提前至凌晨2:30開園

遊樂區門票查詢:(請點這)

蹦蹦車即時資訊:(請點這)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