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念許願清單!

◎照片來源IG:ctrl_plus_v

11月必看的流星雨來了,有「流星雨之王」之稱的「獅子座流星雨」,今年即將在11月18、19日達到極大期,雖然不會有1999、2001年時有數千顆那麼多的流星暴出現,但預計在11/18的15時平均每小時會有15顆流星劃過天空,11/19這天的14時更將有250至300顆之多,即使當天最大流星雨時刻落在下午,台北天文館表示還是可以期待入夜後的流星雨盛況。

◎照片來源IG:lestertsaiphotography

曾經在歷史記載裡出現過每小時多達3萬顆之多的獅子座流星雨,其流星速度是所有流星雨中第一名,每秒可達約71公里,相當於時速25萬公里,在人眼中一閃即逝,是一場極為特殊的觀星經驗,雖然要再看到壯觀的「流星暴」畫面得等到2099年,但每年還是有機會在地球上看見它擦身而過的美麗畫面~

◎照片來源IG:warnervision.tv

而今年的極大期落在11/18、11/19這兩天,此時月相已過下弦,月光對觀賞流星雨影響不大,只要避開月亮方向,就有機會瞧見流星雨劃過天空的瞬間,難得的星空饗宴別錯過啦!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訊】開放散客!超美落羽松秘境今年底重新開放,免揪團,兩人就能預約入場享受療癒美景,無車之旅也能玩!

▲散客也能入園!

◎照片來源IG: x.x.x_diddy

宜蘭之旅預約起來!有著梯田般的多層次水瀑,還有一年四季皆有獨特氛圍的落羽松,這處美的超夢幻的「三層坪水土保持農塘教育園區」,在去年底因突然爆量的人潮,讓園區緊急封園,而最近終於公告即將開放,原本僅限團客預約,現在起散客也能預約入園,不用再湊人數啦!

◎照片來源IG:yingtaitseng

位於宜蘭礁溪與員山交界的「三層坪」,在經過修繕後,重現當年河階地形景觀,也是全台首座的階梯式農塘,加上一旁的落羽松與拱橋、山景,在去年開放時就迅速成為宜蘭最熱門的景點之一,而也由於人數太多,讓園區不堪負荷,宣布暫停開放,今年底才重新開放入園,目前規劃每日最多進入560人,每場次最多140人,每梯次上限團客3團、散客20人,可停留1小時,門票為150元/人。

◎照片來源IG:yingtaitseng

前往前要注意,除了需有預約才能入場外,由於園區空間限制,目前禁止汽、機車及各式交通工具進入,如為自行開車者,須將車輛停放大礁溪右岸多功能休憩廣場,或是搭乘公車755線、1789線、綠15線(假日),至「大礁溪橋」站下車,沿二結路往三層坪指標方向,步行約20分鐘即可到達。

-


【三層坪水土保持農塘教育園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二結社區及員山鄉枕山社區交界處

開園時間:9:00~17:00(週二、週三休園)

預約網站:https://threepingedu.com/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