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馬告生態公園】

位在馬告生態公園內的棲蘭山莊、明池山莊和神木群,園內景色宜人,原本就是賞景好去處,在櫻花盛開時節,粉嫩花瓣點綴蒼翠山巒,顯得格外浪漫,在棲蘭大部分屬於山櫻花,雖然受到暖冬影響,花期不穩,但山櫻花較早盛開,而明池森林遊樂區更以擁有200株櫻花林著名,花期比棲蘭晚些,讓宜蘭賞櫻時間拉長。

◎照片來源:馬告生態公園


新北-【淡水天元宮】

傳統的宮廟建築與粉嫩櫻花搭配,每年淡水元天宮都吸引許多人前往賞櫻,今年櫻花也開出約有五成左右,預計過年時期將會是最美時刻,現在開出的大部分是三色櫻與寒櫻,令人期待的吉野櫻預計3月開花,令人期待。

◎照片來源IG:jacqueline_1116


台北-【平菁街42巷】

平菁街42巷櫻花巷是北台灣最早盛開的賞櫻勝地,櫻花季時間從1月中下旬的寒緋櫻開始,陸續都會有不同品種的櫻花綻放直到3月中的吉野櫻結束,春節走春時,不妨來此欣賞一下浪漫櫻花盛開的景象。

◎照片來源IG:du.donna


桃園-【拉拉山 恩愛農場】

位於海拔1600公尺的拉拉山恩愛農場,是初春賞櫻勝地,擁有茶園景緻蜿蜒與香甜水蜜桃,園區裡種植由台灣緋寒櫻與日本山櫻所結合的富士櫻花,花色飽和、鮮豔,花蕊多,與另一品種千島櫻盛開的景象特別浪漫,讓每年2月到3月都成為許多人必訪景點。

◎照片來源IG:yoyolee_food


新竹-【新竹公園】

去年因整修而暫移他處的新竹公園櫻花,已在年底移回原處,預計今年3月就能重現新竹公園櫻花盛開美景,移回的100多株櫻花以河津櫻75棵為最大宗,其他還有16棵山櫻、5棵富士櫻、3棵吉野櫻、1棵大島櫻,目前新竹公園約有850棵櫻花,期待3月時能綻放美姿,感受櫻花迎風飄落美景。

◎照片來源IG:j_l_000


台中-【武陵農場】

全台首屈一指的賞櫻景點非武陵農場莫屬,武陵櫻花區共有200公頃,而今年櫻花季於2月7日登場,持續至2月27日共計21日,在高海拔的清涼空氣中,也飄散著陣陣粉紅浪漫,園區內可欣賞到台灣原生山櫻花、霧社櫻、昭和櫻、紅粉佳人……等10多個品種,不同品種渲染出不同粉色,與青山構成大自然最美圖畫。

◎照片來源IG:zedd_kang3654


嘉義-【阿里山】

每逢初春,滿山遍野的櫻花在阿里山區形成一片壯觀的花海,讓阿里山春天的櫻花季成為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賞花盛事,而阿里山主要種植山櫻花、吉野櫻與八重櫻等,在櫻花樹下漫步留影,是無比浪漫的賞花雅趣。

◎照片來源IG:burlesque1028


南投-【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是唯一由日本認證的海外「櫻花名所優選之地」,而今年九族櫻花季在2月1日開始,直到3月10日,在園區裡種植了滿山滿谷的櫻花,2月5日起還有夜間賞櫻,在燈光和音樂的映照下,展現不同於白日的櫻花風華,更棒的是,今年新的遊樂園區「西班牙海岸」全新開放,賞櫻玩樂一整天,讓九族成為今年春節最值得一遊的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solomon_hsi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