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古坑驛站/綠色隧道」:享有「台灣香榭大道」的美譽,兩旁芒果樹都是50年左右的老樹,繁茂枝葉將道路構築成一個綠色的隧道。附近有市集能逛,還有許多當地特色店家,是休閒的好去處。

(圖片來源:@yu_sheng_o3o2

▼2.虎尾「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台灣首座、並且規模最大的沉香味道森林館,園內樹種多達80種以上;庭院景觀充滿日式禪味,號稱台版「兼六園」;落羽松襯托著池中的愛心湖畔,氣氛十分浪漫。

(圖片來源:@ginho800220

(圖片來源:@_rururu___29

▼3.口湖「成龍濕地」:原本是一座農田,但在颱風過後海水倒灌變成濕地;然而,這反而變成當地重要的生態環境,每年舉辦地景藝術節,漂亮的風景為村子帶來許多人氣。

(圖片來源:@yusin.tw/

(圖片來源:@_hsuan_hsuan/

▼4.「成龍集會所」:距離成龍濕地不遠處,當地居民與小孩子將一間廢校改造成富有童趣的「成龍集會所」,內部繽紛的造景,給人一種奇幻世界的感覺。

(圖片來源:@beast_1008

▼5.古坑「蘿莎玫瑰莊園」:佔地超過6千坪,有大型溫室花園及戶外玫瑰花園,園內多達500種不同不同玫瑰、香草植物,包圍在花草的香氛之中讓人心神寧靜。園區開放免費參觀,適合情侶或親子同遊。

(圖片來源:

@liao_wa

(圖片來源:@duddy10759

▼6.虎尾「屋頂上的貓」、「貓咪小學堂」:社區內充滿著各式各樣的貓咪造型裝置藝術與彩繪牆,貓咪們或坐或躺,各種滑稽逗趣的模樣讓人忍不住變成心心眼,貓奴們絕不能錯過的景點!

(圖片來源:@samantha.hw

(圖片來源:@ritalee823

(圖片來源:@ya_ya_0102

▼7.大埤「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主題是「豬」的觀光工廠,園區內裝置藝術十分前衛;而館內各種體驗、參觀活動都讓人看到老闆對豬肉製品的堅持。

(圖片來源:@1992_cm

▼8.「虎尾鐵橋」:百年歷史的大橋在2012年的蘇拉颱風時被沖斷,而鐵橋修復之後成為雲林的熱門景點;其鐵灰色造型可以讓人輕鬆拍出冷色調、風格比較酷的照片。

(圖片來源:@yenmi880523

▼9.虎尾「青埔落羽松」:位於虎尾鐵橋附近河堤,松林內的人造土丘宛如一座座半島,水池面倒映著落羽松,十分愜意浪漫。

(圖片來源:@jacqueline_1116

(圖片來源:@eiiiii813

▼10.古坑「石壁風景區/五元二角綠廊」:居民運用當地大量生長的孟宗竹打造涼亭、棧道與圍籬;高俊的綠竹形成廊道,走進其中彷彿走入古裝劇,寧靜的氛圍讓人完全放鬆身心。

(圖片來源:@wuyujen

(圖片來源:@katherine_ching0515

▼11.古坑「華山小天梯/情人橋」:位於土石流教學園區附近,吊橋以特別工法製成,不會劇烈搖晃;橋一次限通行兩人,因此稱作「情人橋」。橋上視野遼闊,讓人心曠神怡。

(圖片來源:@caikzpcl

(圖片來源:@lucyliuling

(圖片來源:@ysp1211

▼12.褒忠「五年千歲公園」:經「五年千歲祖廟」規劃廟前空間後,成為當地的特色公園;佔地廣大,內部宛如迷宮一般曲折。公園內造景美麗,共有73個特色景點,是台灣第一座且面積最大的寺廟主題公園。

(圖片來源:@minamina723

(圖片來源:@chi_f2529

(圖片來源:@ts.lin928

▼13.斗六「雲中街文創聚落」:從斗六車站開車只需5分鐘便可抵達,位處市區、鬧中取靜。聚落內有日式木造建築、傳統磚造矮房,坐在庭中喝茶,懷舊風味十足。

(圖片來源:

@richard_____liu0217

(圖片來源:@33_walker

▼14.古坑「珍粉紅城堡/水漾森林教堂」:情侶們絕不能錯過的景點!水藍粉嫩的教堂、愛的彩虹步道,此外還會不定時更換新佈景,超浪漫的情侶聖地!

(圖片來源:

@33__tuzi

(圖片來源:@_nn.515

▼15.虎尾「涌翠閣」:與鎮中心相鄰卻靜謐的招待所,早期用來招待重要貴賓,現已是縣定古蹟;經整修後成為展覽藝術作品的空間,內部美麗的佈置也讓它成為拍照的聖地。

(圖片來源:

@benny_mei

(圖片來源:@mxcha__

▼16.口湖「椬梧滯洪池」:號稱「小日月潭」古色古香的亭子,湖中波光蕩漾的美景及多元的自然生態環境,吸引電影《大佛普拉斯》在此地取景。

(圖片來源:@angelxyz26

(圖片來源:@yinju1008

(圖片來源:@zhuang_ni_1016

▼17.斗六「雅聞峇里海岸」:佔地5公頃,以峇里島的南洋風格為主題,大規模種植棕櫚樹、興建茅草屋群,還有躺椅和吊床,可以讓人好好休閒一下!

(圖片來源:ARWIN.BALI

▼18.北港「女兒橋」:總長112公子,流線型外觀超吸睛,被封為「空中綠廊」;橋並不通往對岸,比較類似大型景觀台,於橋上可以遠眺北港溪美景。

(圖片來源:@shuyun__12

(圖片來源:@vianliu0502

▼19.西螺「埤頭繪本公園」:以西螺在地畫家的繪本作品《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三合院》為主題打造,將故事場景與主角小美點綴在公園各處,十分富有童心。

(圖片來源:@rhlij_______

(圖片來源:@suimin_n

▼20.林內「舊庄役埸」:寶隆紙廠被譽為文青的拍照秘境,有唯美的歷史建築、大鐵棚及紙漿槽,廢墟風格又帶著歷史風情,是雲林百大亮點之一,讓喜愛廢墟風格的人可以拍得盡興,讓喜歡探索的人意猶未盡。

(圖片來源:stanley.1127

本文經過授權請勿轉載,看更多文章請到 bomb0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