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的優美風光讓人特別陶醉

◎照片來源IG:jimmy_trj66

 

台灣日月潭美景國際知名,經常吸引各國遊客前來朝聖,而日月潭做為台灣第一大天然湖泊,不同角度擁有不同感觸,特搜5處超仙景點,欣賞仙境般的日月潭湖景。

【蔣公碼頭】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2號

涵碧樓前的蔣公碼頭,木材搭建的碼頭,上頭高高掛著紅色的燈籠,湖面上擺放了兩艘簡陋小船,倚靠在木頭碼頭旁,透出古色古香的懷舊氣息,在晝夜都能捕捉到不同的美景,像極了電影場景,幽美的意境也成為許多攝影同好們的必拍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tw.plover319

 

◎照片來源IG:y_u_a_n_8_3


【水社親水步道】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親水步道

從水社碼頭左方的木造小門進入,沿著潭邊木棧步道而行,沿途綠樹蓊鬱,平緩易行,白天湖水照映陽光,波光粼粼,夜晚從步道遙望水社碼頭,飯店、餐廳燈火閃爍,彷彿七彩的寶石,更形璀璨,是欣賞日月潭風景的的絕佳去處。

◎照片來源IG:alan_yc_yang

 

【向山遊客中心】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向山遊客中心坐擁在日月潭湖光水面上,景緻非常迷人,不僅建築物本身清水模設計令人驚艷,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完整的日月潭美好風光,還與日月潭環湖腳踏車道有完善的連結,可以來此騎著腳踏著欣賞著日月潭碧海藍天景緻,感受大自然最美好的風景。

◎照片來源IG:over_huihui

◎照片來源IG:yst.33

 


【頭社水庫生態步道】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村

位於日月潭附近的小秘境,海拔約700公尺,是全台面積最小的水庫,不僅有環湖生態棧道、山龍坑吊橋,在遊客中心旁的一排小木屋就建築在水邊,彷彿就像是水屋般,景緻十分特別。

◎照片來源IG:tmtmtm.95

 

◎照片來源IG:mooomi_57

 

【大竹湖步道】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竹湖步道

長度只有180公尺的大竹湖自然步道,是日月潭邊最短的步道,在步道下方的潭面有一處滾滾作響的出水口,是日月潭有名的特殊景點-日月湧泉,係日治時期,日人從仁愛鄉武界部落鑿通一條地底隧道直通日月潭,將濁水溪上游的水引進日月潭,以作為日月潭固定的水源。

◎照片來源IG:luc_ver.4

◎照片來源IG:luc_ver.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