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iamlalalin

 

台灣擁有許多高山,蒼翠山林裡也隱藏了許多秘境,有些地方甚至得跋山涉水,歷經千辛萬苦才能到達,但看到的美景卻是最夢幻的永恆回憶,在台灣高山裡,也隱藏了許多夢幻湖泊,有些名子特別夢幻,如忘憂森林,有些則是聽起來就令人驚訝,「台灣鬼湖」這名子聽起來特別恐怖,但卻是被稱為「去一次可以講十年」的地方,而被稱為鬼湖的竟然還有三座!就來瞧瞧「台灣三大鬼湖」到底隱藏了什麼秘密!

【溪南鬼湖】

台灣三大鬼湖之一的溪南鬼湖,又名石山秀湖,位在海拔約2300公尺高山上,是少數的高山湖泊,午後經常雲霧瀰漫,湖畔水草豐美,充滿了靈秀神祕的氣息。

◎照片來源IG:chloechang_gallery

 

想要前往並不容易。原本在石山林道的開通下,成為容易到達的高山湖泊之一,卻在莫拉克風災後,石山林道及藤枝林道的崩毀,除攀登南一段需必經此路,已少有人煙造訪,故使得此一高山湖泊得以休養生息並回復自然的風貌。

◎照片來源IG:johndon_wang

 

【大鬼湖】

大鬼湖又名他羅瑪琳池,是台灣最深的天然高山湖泊,四周為中央山脈圍繞,阻斷季風吹襲,形成終年雲霧繚繞之湖泊溼地。

◎照片來源IG:taiwan1600

 

大鬼湖更是魯凱族的聖湖,還有一對美麗的傳說,相傳魯凱族巴冷公主在山裡迷路,遇「小鬼湖神」百步蛇王阿達里歐相救而萌生愛情,兩人婚後守護著世世代代的魯凱族人,在日軍戰敗離台前,強逼族人入山放火,火勢不小卻只燒毀植被及巨木表皮,讓族人深信是山神相助,才得以保住台灣最珍貴的山林資產。

◎照片來源IG:alen_yeh

 

【小鬼湖】

在大鬼湖附近,有座較小的湖泊小鬼湖,它還有個美麗的別稱「黛得勒娥勒湖」,位在海拔2040公尺上,與大鬼湖是台灣最完整的森林區塊之一,茂盛的原始林,長期雲霧繚繞,池水清澈見底,景緻特別優美。

◎照片來源IG:helen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