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色的海芋經典又浪漫

◎照片來源IG:duddy10759

 

有別於台北的純白海芋、桃園的彩色海芋,在台中外埔也有超浪漫金色海芋!600坪的金黃海芋田,一朵朵金黃海芋在風中搖曳,形成的金色花海浪景象,不僅免費開放參觀,周邊景點也是超豐富,包含龍貓隧道、忘憂谷、花博園區等等,讓整天假期都能享受浪漫花景!

▲不僅免費開放入園拍照,周圍的景點也是超級豐富

◎照片來源IG:ir47363

 

擁有「台中版竹子湖」之稱的外埔海芋田,以金色海芋成為熱門景點,讓中台灣想賞花不用奔北部,而且有別於陽明山竹子湖的濕地型,外埔的海芋田屬於乾田,能穿梭花海大拍美照!

▲黃色海芋又有「情誼高貴」的花語象徵,買來送給朋友跟閨蜜再適合不過

◎照片來源IG:miro.daily

 

這處海芋田雖然是私人土地,但免費開放進入拍照,不過千萬要注意不要擅自採摘海芋,每朵都是農民們的心血結晶,盡量走在有泥土路的地方,若想要買幾枝花來拍照可以聯絡花農,讓這片美麗花田能夠永續。

▲就來一場外埔一日遊,賞花賞景都超療「芋」

◎照片來源IG:lea_bbb

 


外埔海芋田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甲后路38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后里最美三大秘境景點 帶領進入宮崎駿的動畫電影世界

大安溪鐵橋(花樑鐵橋)

地址:臺中市后里區泰安村福興路52號 

※請注意安全,勿跨越圍欄

兩旁對稱的鋼鐵,筆直的鐵軌向後延伸至山洞,彷彿看不到盡頭,位於泰安車站附近的花樑鋼橋,鐵灰色的外衣與懷舊感的泛鏽鐵軌,結合力與美的設計,就像是一座交通工藝品,1908年即完工的大安溪橋,百年的歷史讓它增添了許多歲月的痕跡。

▲走過百年的歷史歲月,如今遺留下的是珍貴的歷史資產

◎照片來源IG:taiwan.photography

曾被譽為「台灣最美麗的鐵路支線」舊山線鐵路的行駛路線上的大安溪鐵橋,與大甲溪鐵橋、高雄的高屏溪鐵橋,是台灣僅存的三座花樑鋼橋建築,而長達637公尺的大安溪鐵橋更是其中最長的一座花樑鋼橋。

▲鐵灰色的外衣與懷舊感的泛鏽鐵軌,結合力與美的設計,就像是座美麗的工藝品

◎照片來源IG:songmatin


龍貓隧道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四月路五哩巷

位在台中后里和外浦交接處,一處種滿無患子的廣大樹林,一排排無限延伸,黃綠交織佈滿整片天空,樹林的最末端形成一個圓弧型,彷彿龍貓巴士出發前樹林自動開啟的畫面,網友們稱之為「龍貓隧道」,隨手拍都充滿意境。

▲無患子樹圍成的天然屏障,彷彿通往異域時空,充滿無限神秘感

◎照片來源IG:ygt1016

看似平凡的樹林,一排排樹木延伸出去的感覺,一股神秘的氣息在蔓延著,絕美的景色不管什麼時節到來都超級美,也讓人滿足了童年的幻想場景。

▲隨光線折射會帶出不同層次,秋天轉紅、冬天落葉,四季輪轉皆有各異情趣

◎照片來源IG:

vivian06041


后里圳磚橋、八號隧道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永興路21號

※沒有護欄請注意安全

※地處稍偏僻,請結伴而行

后里泰安秘境之一的百年歷史建築:后里圳磚橋、八號隧道,就位在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旁邊,沿著廢棄泰安舊山線鐵道前進,往后里火車站方向走,首先先入眼的是百年后里圳磚橋,乾淨碧綠的河水順著河道流出,與老舊鐵道橋融合,彷彿世外桃源的景色,讓人印象深刻。

▲百年后里圳磚橋下,潺潺流水聲劃過耳稍

◎照片來源IG:katherine_ching0515

在后里圳磚橋旁的,就是八號隧道,沿著隧道走去,能瞧見百年隧道的歷史歲月痕跡,全長518.6公尺,地勢險峻,但在走出洞口後,綠植藤蔓將隧道口染成神秘綠色世界,彷彿神隱少女般的場景在眼前真實上演。

▲穿過黑暗後,樹葉將此地染成最美色彩

◎照片來源IG:migaoda

▲廢棄的鐵道成為絕美的秘境,就像是神隱少女出現的場景讓人陶醉

◎照片來源IG:migao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