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今年以「穿越小鎮尋找亞特蘭提斯」為主題,打造奇幻的沙雕作品(圖為舊照)

◎照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一年一度的「2019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來了!即將在4月19日起至8月25日,展開為期128天的沙雕藝術節,今年以「穿越小鎮尋找亞特蘭提斯」為主題,由7國共25名沙雕藝術家創作出奇幻的沙雕作品,將展出25座主題作品,還有近20組的小型互動沙雕,國際、國內沙雕賽共計20座,更亮眼的還有,將挑戰金飾世界紀錄的300座海豚沙雕!

▲將展出65件藝術沙雕作品

◎照片來源:福容大飯店

今年福隆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以「穿越小鎮尋找亞特蘭提斯」為主題,融入亞特蘭提斯海洋議題,其中有許多作品以海洋廢材與沙雕做結合,就是期盼透過藝術的呈現,喚醒對海洋生態保護的重視。

▲以海洋為議題,希望能透過藝術來喚醒對海洋生態保護的重視

◎照片來源IG:fullonhotelfulong

 

今年也將有個不一樣的全新企劃,將在6月15日邀請300位幸運者,在沙雕師的帶領下,打造300做海豚沙雕,挑戰「全世界最多人一起創做沙雕」記錄里程碑,完成後也將會是史上最多座沙雕作品的一屆,將會有多達365座沙雕作品在福隆沙灘上!

▲除了有65件藝術沙雕外,還將邀請300名幸運兒一同打造300座海豚沙雕

◎照片來源IG:loveluluworld

 

不只有沙雕展,新北市貢寮海洋音樂祭也將一同加入沙雕季的行列,預定在8月23日至8月25展開第19屆海洋音樂祭,且將與沙雕展共同閉幕,讓今年的福隆海邊一路熱鬧到暑假,快來規劃行程吧!


2019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40號

活動日期:2019/4/19-2019/8/25

大眾運輸:

1.火車:可搭乘台鐵火車至福隆站下車後依指示步行前往。

2.公車:可搭乘國光客運(台北─羅東)、基隆客運(國家新城─福隆)、台灣好行巴士(瑞芳─福隆)於福隆站下車後依指示步行前往。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北海岸四大熱門景點一次大網羅!趁著「老梅石槽」限定綠色時節,來場國境之北一日輕旅行!

▲趁著老梅石槽綠了的時節,來趟北海岸一日輕旅行!

◎照片來源IG:wind8894

 

北海岸有處季節限定的美景「老梅綠石槽」,最近正是夢幻綠色時節,整片綿延的石槽長滿一大片綠色的海藻,排列整齊景觀壯闊,搭配陣陣海浪拍打出的浪花、綠意盎然的景象特別夢幻,而北海岸還有超多景點值得一遊,假期就來趟北海岸一日輕旅行,把美景留在最美回憶裡!

第一站-【老梅綠石槽】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老梅社區沿海

每年3月中到5月上半月的季節限定美景,今年受到暖冬影響,現在已經綠一片了,形成夢幻的綠色海岸,在海水退潮時還能瞧見因海水導致綠藻無法寄覆上去,兩階不同顏色的火山礁岩,夢幻景色也讓人驚艷不已。

◎照片來源IG:cindy_xu3ejo3

要注意千萬別踩在石槽上,不僅會傷害海藻的生長和加速孢子白化、脫落,明年還有可能長不出來,更會處以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希望大家一同維護守護這片全台唯一的自然美景。


第二站-【海灣綠洲】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楓林25-1號

看完老梅石槽後,在附近還有一間咖啡廳非常值得一瞧,地中海風格佈景搭配蔚藍大海,景色超夢幻,不僅能休息片刻,還能留下美美照片!

◎照片來源IG:cathyshih

 

◎照片來源IG:ingridsflower

 


第三站-【老梅迷宮】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楓林路27號

近年IG熱門打卡景點之一就在這!以紅磚搭建而成的圍牆,以圓形層層排列成一座迷宮,簡單卻充滿復古風,拍照起來也是絕美!

◎照片來源IG:m_i_s_s_m_e_i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第四站-【富貴角燈塔】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

富貴角燈塔是台灣最北端的燈塔,也是日本人在台灣建造的第一座燈塔,有別於一般白色燈塔,富貴角燈塔黑白條紋相間是為了船隻更方便辨識燈塔,意外讓造型成為拍照最佳配角,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還可看到北海岸沿海的特殊地質景觀。

◎照片來源IG:low_0127

◎照片來源IG:qiu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