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純粹的自然光,結合特殊的自然效果,帶出一座奇妙的魔幻世界

◎照片來源IG:sarah_hsiao

 

在兩廳院藝文廣場上最近搭建起一座座巨大彩色建築,走進裡頭一瞧就像是進入一處奇幻世界,由英國的空氣建築團隊所創作的「光影幻境」,以大自然、幾何圖形、伊斯蘭及哥德式建築為靈感,創作出充滿著弧形垂曲線的空間,更令人驚豔的是,繽紛多彩的視覺效果竟幾乎是以純粹的自然光,來帶出光影與色彩交匯的美!

▲幾乎沒有使用任何燈具,運用三原色(紅、藍、綠)以及銀色的外觀,當光線透入時,自然呈現出各種色彩

◎照片來源IG:6.21_

 

這座奇幻建築長42.5公尺、寬 36.4公尺,佔地約850平方公尺,由PVC組成,運用了三原色(紅、藍、綠)以及銀色的外觀,當自然光線照進建築裡,經由銀色內層的反射,就會交疊出不同的色彩,還會隨著天氣變化產生不同的亮度,特殊的藝術空間讓人驚豔。

▲色塊還會隨著天氣變化產生不同的亮度

◎照片來源:兩廳院

 

透光的主穹頂高聳壯觀,隨著光線色彩變化的牆面像是教堂的彩色玻璃般絢爛,在交錯、彎曲、忽高忽低的奇幻空間裡,無數個交會時刻刺激想像力不斷轉變,在其中自在的穿梭、躺下、相遇、觀察、聆聽,在環繞的繽紛色彩中沉澱,探索「光影幻境」。

▲光影幻境的靈感來自於自然界的蜘蛛網,向自然取材的精神也反映在不使用人工燈具的堅持

◎照片來源:兩廳院

展演將從4月2日展出至4月21日,千萬別錯過這場世界級的魔幻饗宴!


2019TIFA 空氣建築「光影幻境」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兩廳院藝文廣場)

展覽日期:2019年4月2日至4月21日

展覽時間:平日12:00~17:00 、假日09:00~18:00

票價:平日一般票200元(不限時段進場)

購票網站:兩廳院售票中心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北】「Lady Nara」全球第一間海外分店在台灣!清新泰式綠洲風格打造女孩們的夢想空間,4/29開幕來朝聖!

▲「Lady Nara」海外首店就選在台灣

@照片來源:Lady Nara

到曼谷一定要品嘗的泰式餐廳「NARA Thai Cuisine」,自2017年在台灣設展分店後,深受好評,想品嘗也不用再辛苦跑去泰國,而最近又有新消息,「NARA Thai Cuisine」旗下的這間品牌,從來沒在海外設點、就連泰國也僅有一間的「Lady Nara」即將來台灣開設第一間分店啦!

▲專為女孩們打造的夢想空間,夢幻程度絕對百分百

@照片來源:Lady Nara

主打夢幻下午茶與夢幻氛圍的「Lady Nara」,是專門為女性打造的夢幻空間,以淡粉色、米白與Tiffany藍作為主色調,搭配大理石與木質感,並融合綠植造景,打造清新慵懶的泰式綠洲風格,每每都讓人覺得特別放鬆。

▲粉嫩色系搭配綠植與竹籐,打造一處慵懶享受下午茶的小天地

@照片來源:Lady Nara

除了精緻裝潢外,主打下午茶、甜點、輕食的「Lady Nara」,擺盤同樣令人驚艷,各種繽紛色系搭配的甜點與飲品,台灣首店也將有40多道的新泰食鹹食料理與道地的泰式下午茶,絕對是女孩們聚會最夢幻的場所!

▲美味的泰式料理多達40幾種

@照片來源:Lady Nara

▲精緻的下午茶甜品

◎照片來源IG:hwangling91

 

而作為海外首間的分店,「Lady Nara」將選在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裡,預計4月29日正式開幕,在此之前,「NARA Thai Cuisine」也將在4月17日開設在台的第5間分店,將首度進駐台北統一時代百貨7樓,還有獨家的「限定料理」,令人期待!


Lady Nara-海外首店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3樓)

開幕日期: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