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美最具代表性的古蹟聖母院在巴黎15日晚間突然燃燒熊熊烈焰

◎照片來源IG:ag_photographe

 

失火前後的巴黎聖母院,聖母院的尖塔在火警中被燒斷。圖/美聯社、本報系資料照片

▲熊熊烈焰吞沒尖塔及斜頂的部分,大火塔尖屋頂坍塌心碎的一刻,令全球媒體紛紛關注

◎照片來源:美聯社

火燒法國巴黎聖母院,民眾焦急難過關心最新狀況。美聯社

▲昨日火燒法國巴黎聖母院,當地民眾焦急難過一同關心最新狀況

◎照片來源:美聯社

今天最令全球都痛心不已,法國巴黎最著名地標,擁有850年歷史的聖母院(Notre-Dame Cathedral)慘遭烈焰吞噬,大火直接從尖塔向下燃燒,儘管當地消防人員努力控制火勢,巴黎聖母院的中央尖塔還是在1小時後倒塌、木造屋頂3分之2面積被大火吞噬,建於13世紀的教堂頂部嚴重受損,3扇玫瑰花窗其中一扇可能也無法保留,令人痛心,但好在館內眾多珍貴的文物與藝術品已在火勢失控前被安全搶救出來,西面的南北鐘塔也逃過一劫。

▼原本美麗的建築,如今想要再看到可能要經過幾十年修復

◎照片來源IG:nathanyelbns

▼不說可能不知道,能與巴黎聖母院相比的巴黎鐵塔,僅擁有百年歷史,而聖母院卻是13世紀的產物,擁有近850年歷史

◎照片來源IG:mrsalice

 

這座擁有85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不僅是歐洲歷史上第一座全哥德式建築教堂,更是最能代表巴黎的古蹟,經歷過聖女貞德平反、拿破崙加冕、法國大革命、兩次世界大戰,還是法國大文豪雨果所著《鐘樓怪人》裡最重要人物出出沒的地點,每年有超過1000萬旅客造訪朝聖,如今卻在大火中燒毀部分建築,讓人心痛。

▼令人痛心的大火不停燃燒,尖塔甚至還在眾人面前塌陷

◎照片來源IG:lisci.laura_

 

突發! 巴黎聖母院遭烈火吞噬,800年建築崩塌,人類瑰寶成殘骸,全球悲痛!

▼原本美麗的內部建築

◎照片來源IG:fotosdealla

 

◎照片來源IG:anazp

 

▼如今內部受損嚴重

美聯社

@照片來源:美聯社

美聯社

@照片來源:美聯社

雖然因為正在進行大規模的整修,上周才剛剛移除了16座銅像,但起火原因有可能就是與教堂修復工程有關,火勢造成木質屋頂的嚴重毀損,所幸教堂主結構沒有遭受徹底破壞,未來修建之路可能更加困難重重,令人嘆息。

▲唯一慶幸的是火勢並沒有蔓延至西面的南北鐘塔

◎照片來源IG:chris.calviello

▲以後只能在照片裡尋找巴黎聖母院的美麗景色

◎照片來源IG:thema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