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15個花海街道之一的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今年花季提前綻放

◎照片來源: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名列全球15最美花海街道之一的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今年受到暖冬影響,木棉花提前綻放,已開出約有五成左右,讓今年「2019木棉花季」提前一個月報到,將在2月16日至3月10日盛大展開,今年還特地將木棉道的電線桿移除,讓這條世界知名的小徑回歸自然風貌。

▲因道路較窄,卻意外讓木棉花開時節呈現如隧道般的景象

◎照片來源IG:peggy.eyes

▲今年提早開花的木棉花,約已經開出五成左右

◎照片來源IG:jakeytsia1

筆直的小徑兩旁,整齊栽種715棵木棉樹,每當花開時節,小徑的天空染成一片橘紅花海,就像一座美麗隧道,唯美指數百分百,讓林初埤木棉花道享譽國際,除此之外,林初埤周邊的風鈴木也朵朵盛開,粉嫩花瓣浪漫不輸櫻花海!

▲木棉花道一旁的紅萍將其增添了許多不同色彩

◎照片來源IG:imma_pon

▲「2019木棉花季」從2月16日至3月10日盛大展開

◎照片來源IG:tree_love520

花季期間,周圍將實施交通管制,木棉道禁止車輛進入,花季假日上午8時至下午6時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進入,建議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2月16日起假日期間可搭乘新營客運黃幹線6-1號「假日農村樂活公車」加開班次至木棉花道,公車資訊可至「

大台南公車」查詢,另臺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於白河蓮鄉7-11及木棉花道舊鐵道入口皆設租借站,歡迎多加使用。


2019白河木棉花季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林初埤

活動日期:2月16日至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