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著名地標「龜山島」三月起開放登記,旅客可以一探神秘的無人居住的龜山島美景。

▼從烏石港搭船至龜山島船程約25分,龜山島只有一個小停泊港口,因此一次只能停一艘觀光遊船,且船隻不能停留太久,會輪流接客。

▼龜山島最著名的景觀就是野百合花,每年花季時,島上形成遍野的花海,十分迷人。每年龜山島在封島前,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採種復育,播撒許多百合花種籽,期盼明年花海盛開。

▼來到龜山島一定不能錯過這魔鬼訓練的階梯步道,「401高地」總共有1706階!登高賞美景是需要代價的,但可以在島上制高點縱覽海上景色,辛苦絕對是值得的!

▼龜山島最高峰海拔為398公尺,加上三呎兩層樓觀景台,總共高401公尺,因此才稱為「401高地」。在這裡可以看到「龜首散髪」,深綠色的樹林看起來像長髮一樣。此外還有龜山朝日、龜島磺煙、靈龜擺尾等8大絕景。

▼往後一看就能看到「龜尾」啦~長長的尾巴將海劃分為兩種顏色。在制高點享受海風吹拂,望著蔚藍的海岸,剛剛爬階梯的疲倦都消失了!

▼龜山島上有個「龜尾湖」,湖邊有許多當時島民居住的房屋、校園等等,專業解說員回介紹龜山島生態、地理、人文、歷史,可以細細品味島上神秘面紗的人文美景。

龜山島開放登到時間為每年3月~11月,要提前21天申請,如果當天申請名額額滿就會停止申請;龜山等每日限額1800位遊客,且週三隻開放學術單位申請,如果想來龜山島的人要注意這些事項喔!

來源: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本文經過授權請勿轉載,看更多文章請到 

bomb0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