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到達最顛峰期的螢火蟲就已經夢幻到不行

◎照片來源IG:chinling.lovetravel

 

一年四季都擁有夢幻花卉的東勢林場,白天時能漫步在園區裡,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春暖花開的夜晚更有閃亮嬌客,今年東勢林場的螢火蟲季從3月23日至5月12日,而目前正是賞螢最佳時間,螢火蟲數量已達6萬隻,預估4月中旬將會達到最高峰,想欣賞地表上最美「螢河」,現在就動身!

▲目前已有六萬多隻螢火蟲翩翩飛舞著,預計四月中旬將來到最大值

◎照片來源IG:ourinterest0716

 

因採棲息地保護方法,讓東勢林場內的螢火蟲種類豐富且光害較少,在民俗公園藥草園區、土地公廟下到鐵橋復育、遊客中心下櫻花園步道地區,都能欣賞到上萬隻螢火蟲飛舞的絕美景緻。

▲復育成功的東勢林場,夜幕低垂時火金姑漫天飛舞,林場內螢光點點,美麗又壯觀

◎照片來源IG:yutingsj0301

 

在螢火蟲活動季,東勢林場每天都有專業解說員,帶領到螢火蟲的棲息地觀賞螢河盛會,還有多樣賞螢活動,還可以來此住宿或露營,來場療癒的「螢河」自然之旅。

▲季節限定地表上最美「螢河」

◎照片來源IG:

hu.zhikai

 

前往賞螢時,也千萬要注意遵守「五不」守則:不干擾、不捕捉、不闖入、不喧嘩、不開燈照射。如果需要燈光指引路線,在燈具上包裹紅色玻璃紙,也千萬不要捕捉螢火蟲,就算是抓住再放走也是絕對禁止,因為這樣會導致螢火蟲因沾染人類味道,讓異性不接受它,就無法繁衍生命了,一同愛護這美好環境。


東勢林場遊樂區

地址:臺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門票:全票250元

開放時間:06:30-22:00

大眾交通:於豐原火車站下車出後站,轉搭豐原客運班車經東勢至東勢林場(直達東勢林場班車為209,約一小時到達)

官方網站:https://www.tsfa.com.tw/index.aspx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地表最美「螢河」來襲!精選全台「5處」夢幻螢海,白天走跳拍美景、吃美食、搭露營、逛市集,夜晚欣賞璀璨螢光海!

▲四月是螢火蟲活動旺季,來場與大自然的約會吧

◎照片來源IG:linkuanting1998

 

四月開始是地表上最美「螢河」時節,每到夜晚點點螢光在樹叢中穿梭,難得一見的畫面讓人心醉,假期不妨到各地沒有光害的地方走走,白天可以在附近遊玩,夜晚走入森林裡尋找夢幻光點,特搜全台五處螢光海景點,尋找仲夏夜最迷人風景。

苗栗-【飛螢農莊】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11鄰126號

有著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資源,不僅能露營,每到春季還能看見漫天螢火點亮夜空的景色,無光害的環境,夜晚還能瞧見滿天星斗與銀河,白天可以到約20分鐘車程的苑裡鎮,走跳最經典小鎮,在苑裡市場吃美味秒殺炸雞,夜晚回露營地賞螢河與銀河,超享受!

sharon ku(@sharon_.ku)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8月 月 10 日 下午 10:51 張貼

▲白天到苑裡走跳吃美食

◎影片來源IG:sharon_.ku

 

▲夜晚露營欣賞螢光飛舞

◎照片來源:飛螢農莊


台中-【東勢林場】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一年四季都擁有夢幻花卉的東勢林場,白天時能漫步在園區裡,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春暖花開的夜晚更有閃亮嬌客,今年螢火蟲季從3月23日至5月12日,每天都有專業解說員帶領到螢火蟲的棲息地觀賞螢河盛會,還有多樣賞螢活動,來場療癒的自然之旅。

▲白天可以在東勢林場漫步,欣賞自然景觀

◎照片來源IG:jay_19930518

 

▲傍晚由專人帶領探訪螢火之海

◎照片來源IG:foolish_lin

 


嘉義-【遇見彩虹生態村(原若蘭山莊螢火蟲保育區)】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0-1號

今年嘉義也在瑞里、瑞峰、圓潭、光華四處舉辦「2019嘉義賞螢季」活動,位在瑞里的遇見彩虹生態村,與其他螢區不同,小木屋成為最佳背景,讓人彷彿置身在童話世界中,更是賞螢勝地之一,白天時還能前往附近,擁有台版敦煌石窟美譽之稱的青年嶺步道,一探燕子崖、千年蝙蝠洞,或是欣賞瑞里第一景「雲潭瀑布」,「瑞太古道」、「綠色隧道」的竹林秘境。

▲白天健行在青年嶺步道,一探燕子崖、千年蝙蝠洞,瑞里三大奇景之一「燕子崖」,砂岩與頁岩層層相疊,景緻十分壯麗

◎照片來源IG:chiayitravel

▲今年嘉義舉辦四地的特色之夜,由達人帶領深入體驗當地特色與流螢之美

◎照片來源IG:

tw.carina


高雄-【2019那瑪夏賞螢季】

地址:高雄市那瑪夏區

那瑪夏是全台最早出現螢火蟲的賞螢地點,種類更是多達20多種,今年「2019那瑪夏賞螢季」將從4月舉辦為期一個月的「螢光織星.那瑪夏」賞螢活動,推出「賞螢二日遊」、「賞螢一日遊」及「賞螢專車」等不同的賞螢遊程,除規劃賞螢導覽外,也將結合在地觀光景點旅遊,同時安排當地原民文化及農事體驗,行程豐富,待夜幕降臨賞螢之前,還可以逛逛那瑪夏各里的「原民市集」,體驗最有原民特色的賞螢行程!

▲穿梭在樟樹林與木棧步道中的螢火海

◎照片來源:那瑪夏賞螢季

▲旅遊不用煩惱該如何規劃,那瑪夏規劃多種旅遊方式,深入探索夢幻村落

◎照片來源IG:a59413116

 

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1號

位於花蓮光復鄉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台灣第一座平地的森林園區,每年春暖花開的三、四月時,長長的龍貓森林隧道一到夜晚,瞬間成為螢火蟲的盤據地,螢光點點漫舞森林的美景,成為美麗畫面,更是全台面積最大、最容易到達的賞螢秘境。

▲佔地遼闊的園區,隱藏許多打卡秘境

◎照片來源IG:hjx.0626

▲今年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螢火蟲季活動至4月14日,不但有專業導覽解說活動外,還有在地特色伴手禮、開幕音樂會與森林小市集

◎照片來源IG:aa55aa555

 

4月配合限定螢火蟲季,來場最夢幻的大自然盛宴小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