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藝術與夢幻感的「2019漁光島藝術節」,即將在4月21日結束,今年創作的11件全新作品絕不能錯過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四月最不能缺席的一場藝術盛會絕對非「2019漁光島藝術節」莫屬,兩年一期的藝術盛會今年以「海島新樂園」為主軸,打造超多件融合地景的藝術創作,讓漁光島變成一座充滿想像力、有趣的海島新樂園,而活動即將在4月21日結束,有哪些必拍作品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特搜這11件全新作品,讓今年漁光島藝術節沒有漏網之魚!

1.《奇幻島》-游文富

創作出許多夢幻又唯美的設計作品的藝術家游文富,在第一屆漁光島藝術節也以夢幻般的迷霧森林讓許多人印象深刻,這次的《奇幻島》更是令人驚豔,在月牙灣的沙灘上,雪白一片的白色竹籤中,一隻白馬佇立在其中,如夢似幻的氛圍絕對是今年必拍作品!

◎照片來源IG:liao_c_bear

 

2.《海風Disco》-彡苗空間實驗

漁光島是被評為全台最美麗的沙灘之一,在其中能感受陽光、海風等溫暖元素,是許多人前往漁光島最難忘的感觸之一,而這件作品就像是個繽紛萬花筒,隨著太陽與海風的韻律,帶動裝置光線位移與顏色變化,令人感覺到漁光島印下的斑斕漁光。

◎照片來源IG:huang_chihhua

 

3.《虹樹林》-UxU 有用主張

將一百多隻繽紛彎管裝置在沙灘上,構築出仿若林間的空間感,其中還設置四張吊床,就像是當年漁民們走入海裡打木樁與定置漁網捕魚的鮮明感,現在則可以悠閒地躺在吊床上,享受浪漫樂園的氛圍。

◎照片來源IG:littlestar0202

 

4.《彩色泡泡》-梁賴昌

兒時最美的回憶之一,絕對少不了一顆甜甜又繽紛的彩色糖果,美麗的糖果融化時的甜蜜滋味,令人吮指回味,走進白色球體裡,眼前是繽紛一個個彩色泡泡,透過泡泡窗格向外望,漁光島的美麗景緻彷彿濃縮成最甜蜜回憶。

◎照片來源IG:lineva0615


5.《虹橋》-億載國小漁光分校/6.《想摸海平面上的雲》-徐婷&陳瑜辰

由漁光國小同學們一起完成的作品,運用透光壓克力板作為畫板,將關於樂園的想像塗鴉佈滿於漁光大橋上,懸掛的繽紛布料,而與虹橋相伴,漂浮在橋上方《想摸海平面上的雲》,當微風吹起就像是海裡優游般的繽紛浮游生物,景色超夢幻,就像是進入一座海島樂園之中。

◎照片來源IG:jamieliulaa

 

◎照片來源:2019漁光島藝術節


7.《回憶拼圖》-陳麗如&陳思涵

過去秋茂園曾有座「水牛與牧童」銅像,藝術家以此為發想,使用層層堆疊的壓克力色塊,組成抽象且色彩繽紛的水牛與牧童作品,不僅詮釋早期秋茂園內童趣的雕像,也期盼漁光島開啟彩色的美好未來。

◎照片來源IG:littlestar0202

 


8.《鯤》-南藝大建築所 場域.結構.行動組

漁光島的原地名為三鯤鯓,原意為古代傳說中的大魚,團隊以鯤(大魚)作為概念發想,利用平台浮起於沙灘上,在其中或坐或躺,感受裝置動態及風與浪潮的起伏,享受不一樣的海灘樂趣。

◎照片來源:2019漁光島藝術節


9.《秘鏡》-UxU 有用主張

在防風林之間,利用矩陣排列的鏡面,裝置圍塑出一個圓形空間體,當一個個圓形鏡面反射出周圍景象,就像進入一處奇幻空間,而作品本身也像是消失在環境之中,以最微小的存在感凸顯自然的存在。

◎照片來源:2019漁光島藝術節

◎照片來源:2019漁光島藝術節


10.《回憶成山》-都市藝術工作室

結合先前「徵選老照片」活動,選出7張最具代表性與秋茂園經典的合影,以各種大小的框架融合其中,兩面呈現出不同效果,就像是當年的快樂與現在的歡樂結合。

◎照片來源:2019漁光島藝術節


11.《海中絮語》-漁光島居民、李提、都市藝術工作室

在入島後第一個端景就能瞧見由蚵殼編織而成的海浪,不僅呈現島上居民的生活風貌,也像是蚵仔養殖的形狀,象徵著蚵仔養殖產業對於漁光島的重要性。

◎照片來源:2019漁光島藝術節


2019漁光島藝術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4號

官方FB:2019漁光島藝術節

活動日期:3月30日至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