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快到了,令人期待的超璀璨花火節要來了!

◎照片來源:gabx_2486

別再猶豫了!今年的澎湖花火節即將登場,一連兩個月22場海上高空煙火秀絕對美到讓你值回票價,但該去哪拍照、如何拍照、何時有煙火、住宿、交通等等,都是旅行的一大考驗,就來一次大整理,讓今年的花火之旅添上滿滿回憶!

【2019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日期】

一連兩個月22場煙火秀該如何記得這些日期?小訣竅:每個禮拜一、四晚上,在馬公市觀音亭施放,只有一天不一樣,額外在母親節加場(5/12 星期日),這樣是不是就超清楚,不會困擾該如何選日子啦!

▲2019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時間表(※原端午場次取消)

◎照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節目表演、煙火施放時間】

1.節目表演時間:20:00開始(開幕當天19:30開始)

2.煙火施放時間:21:00~21:15(開幕當天21:00~21:20)

▲只有到現場親眼看到,才會發現什麼是比照片還美的景象

◎照片來源: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交通】

1.飛機:想要搭飛機前往澎湖,有三家航空公司可選,分別是立榮航空、遠東航空、華信航空,價格約落在1000元~2000元左右。

2.搭船:搭船比飛機便宜,如果在網路事先購買,更能比現場購票來的方便又便宜,建議事前先購票完成,才不會底類行程!

※花火節期間,網路購票單程約850元,現場購票約1000元

▲台灣也能做到高速客輪了!百麗航運「雲豹RIKULAU」3月23日首航嘉義布袋至澎湖馬公,最快只要1個小時即可到達

◎照片來源:百麗航運


【拍照的最佳地點】

欣賞花火最重要的絕對是天氣,如果當天吹北風時,就適合站在面對西瀛虹橋右側、光榮碼頭,如果吹的是南風時,則是面對西瀛虹橋左側、金龜頭炮台附近為最佳地點。

◎照片來源IG:jacky_c1025

【拍攝花火照片小訣竅】

想拍出一張美美又專業的煙火照片,幾個小訣竅要掌握,要拍出整體感絕對不能缺席廣角鏡頭,採F9~F11,IOS設定100或200,並延長快門時間,讓照片構圖更加完整。


【住宿】

不管是星級飯店或是民宿,都能找到其獨有的特色,特別整理出10間澎湖民宿、飯店,享受最夏日的花火度假!

1.【彩色珊瑚礁渡假民宿】

FB:彩色珊瑚礁渡假民宿 Pengh Coral Reef Vacation Rental

民宿主線為現代清水模設計,結合紐約工業風,每間都有不同的特色,在頂樓還有露天恆溫SPA池,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澎湖(舊)八大景的案山漁火夜景,重點這間還是寵物友善民宿,讓毛孩們能一起參與旅遊!

@照片來源:彩色珊瑚礁渡假民宿 Pengh Coral Reef Vacation Rental

2.【哈利路亞民宿】

FB:澎湖民宿-哈利路亞民宿

哈利路亞民宿房間寬敞明亮,設計以極簡風格為主,因民宿主人一家都是基督徒,常常接待從外地來度假的基督徒及友人,因此興起提供一個舒適乾淨親切放鬆的地方,讓前來旅遊的客人能有家的感覺。

@照片來源:澎湖民宿-哈利路亞民宿

3.【路旅店】

FB:路旅店 PathWay Inn

整棟建築各個角落都充滿十足設計感,具有豐富的美感,空間寬敞,採光明亮,整體氛圍很舒服,是度假放鬆的住宿好選擇,更棒的是,距離花火節地點也才5分鐘車程,非常方便。

@照片來源:路旅店 PathWay Inn

以上擷取三間住宿,想要更多民宿推薦,請點網址:【澎湖】花火節快到了,住宿找了沒!精選澎湖10間超棒民宿,享受假期的慵懶與舒適!


看海超棒咖啡廳秘境-【及林春咖啡館】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林投村1-3號

位在林投公園內的及林春咖啡館,周圍全是樹林相伴,一旁的樹下還有一座盪鞦韆,就像樹林中與世隔絕的林中小屋,但不只有綠意景象,戶外的木棧台一旁就是蔚藍大海,還能赤腳踩在沙灘踏浪,吸收著樹林的芬多精,聽著海浪聲,黃昏來時更能瞧見夕陽美景,假期就該如此放鬆。

▲大樹下的盪鞦韆,就像是小時候幻想的童話世界裡出現的場景

◎照片來源IG:nianyun_0705

▲悠閒地坐在戶外木棧道上,聽著海浪的聲音,享受愉快假期

◎照片來源IG:twins_anna


至於景點則千萬別錯過以下這幾個澎湖必去景點,讓澎湖帶給夏日滿滿回憶!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澎湖】晚上看花火,白天走跳澎湖秘境!幽浮船、龍宮、聖托里尼海港鎮,14處絕對必去的澎湖景點,趕緊收藏讓這趟旅程更有趣!

▲準備好參加澎湖花火節了嗎?晚上看煙火,白天當然要到各處走跳拍美照!

◎照片來源IG:bb211019

 

隨著4月18日開幕的2019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腳步越來越近,開始期待今年春夏最華麗的盛典到來,在欣賞夜晚的璀璨煙火時,白天當然要走跳澎湖景點,特別整理14處到澎湖必去的熱門景點,趕緊收藏讓這趟旅程更有趣!

1.【風櫃聽濤】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

位在澎湖風櫃半島南端的風櫃洞是非來不可的澎湖知名景點之一,不僅有著節理十分發達的玄武岩柱狀,還能瞧見玄武岩形成的狹長的海蝕溝,外型像是一座幽浮又像是蕈菇的觀景台更是又萌又奇幻。

◎照片來源IG:tingshuhsu

風櫃里還因地形關係擁有三大的奇特之處,分別為「風貴聽濤」、「水柱噴潮」以及「海水吸抽的聲音」。

◎照片來源IG:yittt_oo_

 


2.【菓葉灰窯】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菓葉村南邊海岸

菓葉灰窯位於湖西鄉菓葉村東南方海邊,俗稱為崁仔山的國有保安林地上,距離著名的「菓葉觀日」海岸不遠,造形相當壯觀,遠望有如「小古堡」一般,是目前澎湖碩果僅存的石灰窯遺跡,可以到此一睹過去澎湖燒製石灰窯的歷史。

◎照片來源IG:s9982699

◎照片來源IG:imccp

※交通資訊:馬公出發,沿204縣道一路往東前行,經過龍門村後,依指標引導可先到達東岸的菓葉觀日樓,菓葉灰窯則在西岸(往龍門方向)。


3.【竹灣大義宮】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76號

在澎湖擁有近兩百年歷史的廟宇大義宮,藏著一座地底岩洞,以硓𥑮石建造的地下龍宮,珊瑚作為陳設的材質,加上許多珍藏鯨骨和許多魚、貝類等珍貴樣本,別有洞天的景象,充滿著神秘色彩,其中還隱藏了一座許願池,裡頭飼養著難得一見的保育類綠蠵龜,巨大的海龜在池裡頭優游著,十分少見。

◎照片來源IG:ayaki0610

 

▲除了地底有著別有洞天的海底世界外,在廟宇修建的觀景台視野超美

◎照片來源IG:wi__416


4.【後寮天堂路】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後寮村(後寮村東港舊碼頭)

在澎湖白沙鄉的後寮村東港舊碼頭,有一處荒廢已久的舊碼頭,彎曲的海堤,有如一條海蛇蜿蜒入海,延伸出海洋的碼頭,隨著海潮退潮,兩旁的暗礁便會浮現出來,清澈的海水能一眼望穿海底景色,這處連當地人都未必知道的神秘景點,保留了純樸原始的氣息,在海天一線的美景搭配下,被稱為澎湖天堂路。

◎照片來源IG:evachang03

※不建議漲潮或氣候不佳前來


5.【外垵漁港】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漁村

位在澎湖縣西嶼鄉內的外垵漁港,依山傍海,村內的樓房一地是的坡勢而建,傍海而築,外觀一幢比一幢來的宏偉華麗,因此在澎湖有著地中海、希臘愛琴海般的小漁村或小香港的美稱,絕美景緻更像是來到聖托里尼,美得讓人陶醉又夢幻。

◎照片來源IG:shiuan.__

▲夜晚的漁港在燈火的點綴下也是夢幻不已

◎照片來源IG:booon.0101


6.【赤馬沙灘-八卦道】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赤馬村

與「天堂路」齊名的第二個延伸至海的秘境,原本是養殖業者使用的八卦堤道,荒廢後廢墟風格意外爆紅,簍空設計和朝海處六角型的獨特造型,也是拍照的絕佳景點。

◎照片來源IG:haohao_zh

 

◎照片來源IG:yusin.tw

 

※無圍欄較危險,請注意安全


7.【小池角雙曲橋】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

澎湖賞夕陽的浪漫景點之一,潔白的橋樑朝著海筆直地前進,前端配上糖果綠的涼亭,退潮時,海水會由青至藍呈現漸層般的顏色,景緻超唯美。

◎照片來源IG:________iota__

 

◎照片來源IG:willcho

 

8.【澎湖水族館】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岐頭村58號

休館整修近四年,澎湖水族館將在兒童節當天正式開幕,兩層樓的展示區,展示出以澎湖群島半徑200公里以內的海洋生物,大廳抬頭一望,就像進入一片蔚藍大海之中,與魚群一同遨遊,還有一座長達14公尺的拱型海底隧道,更能親手觸摸海底生物,十分有趣!

◎照片來源IG:20171218__

在附近還有一處秘密景點「波浪海堤」,就在澎湖水族館前方,如同波浪般的形狀,形成一條筆直的海上焦點,蔚藍大海在兩旁點綴,景色超夢幻,來到水族館,千外別忘記來這打卡留戀!

▲就位在水族館前方的秘密景點「波浪海堤」,景色超美

◎照片來源IG:eddieywl79


9.【池西岩瀑】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西村

來到澎湖大多數人會去池東的大菓葉玄武岩柱,但另一頭的池西也有一處玄武岩柱奇景,像一座瀑布般傾瀉,近距離欣賞格外壯闊,一旁還有廢棄的九孔養殖場,十分壯觀,來到澎湖不妨來一睹這鮮少人知的池西岩瀑奇景。

◎照片來源IG:vianliu0502

◎照片來源IG:1114phoebe


10.【篤行十村】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復路二巷22號

開放時間:08:00-21:30

篤行十村是全台最古老的眷村,現金改造過後充滿文藝氛圍,利用簡單元素將房子的色彩與線條打造出復古又文青的感覺,感受早期淳樸簡單的生活,讓人體驗到老眷村的蛻變。

◎照片來源IG:shih_su

◎照片來源IG:fflower_h


11.【鯨魚洞】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11-12號

澎湖有各式各樣變化多端的玄武岩,而鯨魚洞這種海蝕門的地形更是特別,經過海蝕將玄武岩不斷的挖蝕,最後貫穿成一海蝕拱門,遠看就像一隻擱淺海灘的鯨魚,置身洞

中可聆聽海浪盪氣迴腸的聲響,震撼人心。

◎照片來源IG:sunshaun.hlt

◎照片來源IG:lovepenina


12.【西瀛虹橋】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觀音亭海水浴場

西瀛虹橋位於澎湖馬公的觀音亭海濱公園內,為澎湖縣第一座鋼拱橋,結合觀音亭落霞的美景與浪漫,讓人流連忘返,而每年的四到六月的澎湖水上花火節,西瀛虹橋更是扮演重要腳色,虹橋的景致加上絢爛煙火,讓人驚嘆不已。

◎照片來源IG:chunpinphoto

◎照片來源IG:jacky_c1025


13.【南寮古厝】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南寮78號

南寮社區因人口逐漸外移而沒落,也因開發較慢,保留許多老宅舊時面貌,也能看到居民們利用廢棄浮球所做的藝術裝置,不僅環保且美觀,改善原有的社區環境。

◎照片來源IG:

alien_nainai

◎照片來源IG:r.ii.s.a

◎照片來源IG:alien_nainai


14.【二崁聚落】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

二崁聚落是內政部指定成為國內第一個傳統聚落保存區,且整修完的傳統閩南合院建築群,保持傳統聚落風貌,房屋本身以當地硓𥑮石與玄武岩為建材,不僅非常少見也增添傳統工藝之美。

◎照片來源IG:bluejenny618

◎照片來源IG:evachang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