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典雅粉紅花海季節來臨,來去欣賞夢幻「牡丹蓮」

◎照片來源IG:3more_hi4

 

每年端午節後,就是賞粉嫩蓮花的最好時刻,從6月到8月,各地蓮花紛紛盛開,而蓮花最有名的莫過於「南白河、北觀音」,但這次不來去這兩處,位在新北金山區的清水農地牡丹蓮,每年都是北部賞蓮的夢幻去處,四公頃的花海如今正是最美時刻!

▼藍天白雲+翠綠荷葉+粉嫩花瓣,形成夏季最療癒的美景

◎照片來源IG:huiling_tw

 

一般看到的荷花大部分植株較高、荷葉較大,要不就像是比人差不多高的蓮花田,而這邊季節限定的「牡丹蓮」,花朵像是牡丹花般,重重疊疊有數十片花瓣,拍起來的視覺效果就像有整片粉紅花海般,特別夢幻。

▼現在正是賞蓮好時機,快來金山感受粉紅花海的美麗景致

◎照片來源IG:3more_hi4

夏日賞蓮花,感受粉紅與綠葉的療癒色系,快來安排一日北海岸之旅,拍花海還能順遊金山老街,製造浪漫回憶。

▼讓這片美麗花海成為今年夏天美好回憶之一

◎照片來源IG:dragon_hsueh

 


小鶴基地蓮花池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清水路21巷,導航可設金山《磺清大橋》

大眾交通:若要前往金山清水農地可以搭乘【國光客運】-臺北往金青中心(1815)在「社寮站」下車後,往磺清大橋步行約500公尺抵達;

或搭乘【基隆客運】-金山往法鼓山(829)、基隆往淡水(862)及金山往淡水(863)在清水路41巷路口下車即可到達。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桃園】期間限定「大王蓮水上漂」來了!2019桃園蓮花季6/29登場,不僅能走進蓮花田裡,還能躺在蓮葉上!

▲一朵朵漸漸盛開的蓮花,傳達夏季正式來臨

◎照片來源IG:_a.raw_

 

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夏日暑假也即將到來,每年初夏,正是蓮花綻放的季節,而賞蓮常常聽到的一句「南白河、北觀音」,就是在說台南白河與桃園觀音,今年「桃園蓮花季」也將從6月29日登場,不僅能走進幾乎比人還高的蓮花田、欣賞水池裡隨風搖曳的蓮花、還能來場每年限定兩個月的大王蓮水上漂有趣體驗!

▼今年桃園蓮花季將從6月29日至8月25日登場

◎照片來源IG:fc__white

 

說到觀音蓮花為何如此規模旁大,在其中有點小故事,早些時候因鄰近的工業區排放廢水,當地居民為了檢測水質,開始摘種會因水質改變而生長良莠,意外讓此地開啟了北台灣的「蓮之鄉」。

▼在桃園觀音區的「蓮花園休閒農業區」,有數十家休閒農場及蓮園都有種植蓮花

◎照片來源IG:iloveu1314forever

 

▼充滿年代感的古紅磚厝與綠色蓮葉呈現鮮豔對比,其中點綴著粉色蓮花,看起來特別夢幻

◎照片來源IG:sam19671126

 

不僅有優雅蓮花能用眼睛好好欣賞,每年大約從7月至9月才能體驗的大王蓮水上漂,更是桃園蓮花季不可缺少的有趣回憶!

▼蓮荷園有落羽松作為背景,再加上花鞦韆等藝術造景,讓人置身猶如童話般場景

 

▲2019桃園蓮花季。(圖/翻攝自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2019桃園蓮花季粉絲專頁)

 

▼一定要來體驗一次的乘坐蓮花水上漂,據說最高挑戰能坐上90公斤!

 

◎照片來源IG:ericayang0915

 

最令網美期待的「乘坐大王蓮」活動,今年康莊蓮園和蓮荷園同樣可體驗,一次50元,還是要提醒遊客乘坐大王蓮時,務必聽從工作人員指示、注意安全,在踏入荷葉的當下,一定要將身體保持平衡,且別在蓮葉上做出危險動作,以免翻覆跌落蓮池,賞完蓮花也別急著走,附近還有開得正美的向日葵可以順道美拍一下。

▼向陽農場是北台灣最大的向日葵主題農場

◎照片來源IG:alittleyu

 

2019桃園蓮花季在兩個月的活動期間,還推出季節限定的蓮花大餐,更有許多有趣的活動,假期就來走一趟桃園觀音,把滿滿夏日回憶帶回家!


2019桃園蓮花季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金華路與新華路交叉路口

活動日期:2019/06/29 - 2019/08/25

活動官網:http://2019taoyuanlotus.com.tw/articl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