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是海灘,也不是電影場景,更不是綠洲,這是真實存在沙漠裡的碧綠湖泊!

◎照片來源IG:brunnanovo

 

很難想像在一片白色沙漠裡,出現成千上萬個泛著藍綠色的湖泊,千萬別以為這只在電影裡出現,真實世界裡還真的存在著!這處位在南美大陸巴西境內的夢幻秘境,就像是進入一座神秘國度般,超過15萬公頃的白色沙丘,每當雨季來臨時,就會在連綿起伏的茫茫大漠中,形成世界上最美麗又獨特的風景。

▼成千上萬個泛著藍綠色的湖泊,在一片白色沙漠中特別夢幻

◎照片來源IG:andreoki

 

◎照片來源IG:melaniecmpo

 

這片位在拉克依斯-馬拉赫塞斯(Lençóis Maranhenses) 國家公園裡,如仙境般的秘境「千湖沙漠」,當地人叫它Lencois Maranhenses,為了保護這片景致,當地政府將其設立成國家公園,一眼望去整片的細白沙丘,點綴著大大小小的湖泊,宛如一顆顆晶瑩剔透的藍色或綠色寶石鑲嵌在白沙之間,令人讚嘆。

▼很難想像這片如沙漠般的地方,每年的降雨量達到1600毫升,是沙哈拉沙漠的300倍

◎照片來源IG:jessicaingrede

◎照片來源IG:moniquehaiala

 

但「千湖沙漠」其實並不算真正的沙漠地帶,它位於巴西馬拉尼奧州(Maranhao)海岸附近,在經過多年下來的大風將河裡的沙土吹到到此,堆積成白色沙丘,在充分的雨水下,形成千百座小湖泊,特殊的風景讓人著迷。

▼享受在沙漠中徒步,卻不害怕炎熱的有趣回憶

◎照片來源IG:ribpriscilla

▼千湖沙漠奇景一年一度,一旦雨季結束,瀉湖便開始在赤道的熱浪中,以每月1米的速度蒸發,不久後又復歸沙漠景象

◎照片來源IG:wilkeld

 

想一窺「千湖沙漠」的風采,最推薦的旅遊季節就是每年的7月到9月,在前六個月的雨季會充分的將沙丘形成一個個晶瑩剔透的池塘,絕對是一生一定要來親眼見證的超夢幻自然景觀!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粉紅版的天空之鏡!來去澳洲最不能錯過的3大夢幻秘境,感受大自然最迷人的藝術作品!

◎照片來源IG:2t1q

位在南半球的澳洲,是許多人喜愛前往的國家之一,大城市墨爾本、布里斯班、雪梨等都是旅遊勝地,但相當於美國面積大小的澳洲,其實還隱藏了許多超夢幻景點,尤其是澳洲南部,不管是洞穴裡的翠綠花園,又或著是一整片粉紅版的天空之鏡,都無比夢幻,這次就來介紹3處南澳秘境,怎麼拍都美到炸!

#【洞穴花園】(Umpherston Sinkhole)

◎照片來源IG:dubstamatic

 

位於阿德雷得與墨爾本中間的甘比爾山(Mt.Gambier),是一座建在死火山上的城市,有著非常豐富的自然地貌,而在其中有一處超夢幻的洞穴花園,係由石灰岩溶解風化而成的岩洞,頂部由於風化侵蝕造成塌陷,因而形成這處風貌,在1886年,由一名設計師改造成現在夢幻花園的模樣。

◎照片來源IG:the_freedom_traveler

 


#【粉紅湖】(Bumbunga Lake)

◎照片來源IG:kandy1117

 

要說澳洲到處都有夢幻般的粉紅湖,但要真的碰上粉紅天空之鏡,也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運氣特別重要,而這處粉紅湖又被當地稱座雨水湖,乾枯時也能呈現一片粉紅色,還能進入湖中體驗整片的粉紅世界,特別夢幻。

◎照片來源IG:j0.n

 

◎照片來源IG:bonpictures

 

※想要更粉紅顏色,或是有天空之鏡的效果,推薦澳洲冬季的5-9月,係屬於當地雨季


#【麥克唐納爾湖】(Lake MacDonnell)

◎照片來源IG:mitch.toft

在南澳艾爾半島(Eyre Peninsula)中,有處超級夢幻景點,薄荷色與粉色在這裡交匯,一條小路在中間隔開,就像是一個被切開一半的彩虹蛋糕,沿著粉紅湖與薄荷海中間漫步,就像是來到上帝的調色盤,雙重夢幻讓人無法置信這是大自然的最美藝術。

◎照片來源IG:mitch.toft

 

◎照片來源IG:clombardiseijo

 

沿著中間的道路一路開去,盡頭處還有一片美麗的仙人掌海灘(Cactus Beach),夢幻景點一次雙重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