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氣溫逐漸降低,陽明山上的楓葉樹逐漸由黃轉紅

◎照片來源IG:youth_880707

隨著近日漸漸有了冬季的寒冷感,許多人都想泡上暖暖的溫泉湯,驅軀體內寒氣,但除了泡湯外,如果能順便賞景豈不更享受,陽明山是許多北部人喜愛去的地方之一,能在健行路上欣賞陽明山上的山景,在山腰上的花卉試驗中心、前山公園裡的銀杏與楓葉都漸漸穿上新裝,由綠轉為黃色、紅色,秋冬季節還能欣賞到芒花隨風搖曳的畫面,美不勝收。

▲冷水坑步道上白黃色的芒花,宛如柳絮順著微風擺盪著

◎照片來源IG:maggie_huang1001

有台北後花園之稱的花卉試驗中心,現正是賞銀杏的好時機,雖然株樹不多,但鮮豔的顏色也讓人超驚喜,園區裡的楓葉樹,與前山公園周邊植種的楓香與青楓,也在這個季節逐漸由黃轉成紅色,秋末好楓光現正上映中。

▲前山公園裡景緻優美,周邊植種的楓香與青楓,也逐漸轉成紅色

◎照片來源IG:lianghan258

秋冬季節除了賞楓賞銀杏賞落羽松外,更不能錯過的是白茫茫一片的芒花季節了,陽明山的冷水坑、擎天崗、紗帽山都是許多人喜愛秋冬季節健行賞芒的好去處,看著眼前滿山滿谷的白色芒花,隨著微風搖曳著,就像是能帶走寒冷與疲累,超療癒。

▲一株株、一叢叢翠綠的芒草,一片片盛開的芒花叢,在風中風姿綽約,翩翩起舞

◎照片來源IG:yin4881

▲七星山上的夢幻湖旁,芒花遍部,景緻讓人感到放鬆

◎照片來源IG:ericlwc_photography

而距離陽明山僅20分鐘車程的北投,更是賞景完後消除疲勞的好選擇,除了能依自己喜好選擇喜歡的溫泉飯店或湯屋外,還能選擇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浴池,花少少的錢泡到暖暖的湯,或是選擇七星公園11月起全新啟用的免費手湯體驗區,亦或是復興公園的免費泡腳區,享受冬天泡湯的樂趣。


陽明山國家公園

冷水坑步道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7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