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令人期待的鹽水「月津港燈節」即將登場(圖為去年舊照)

◎照片來源IG:lee0709wei

台南新年與元宵期間最美麗的河岸藝術盛會「2019月津港燈節」即將在2月2日開幕!今年以「隨光。呼吸」為策展主軸,將展場分為三大畫面「環境的呼喚」、「時間的旅行」、「我與你的風景」,從任一展場入口,都是一個故事,就像是生命一般,無限探索的旅程。

▲今年以「隨光。呼吸」為主題,打造三大展區

◎照片來源IG:___catherine_huang___

本次設置重點以「三個月亮、三種場景、三種意境」為主軸,以親水公園周邊為藝術作品的主要設置地點,進行燈光與水域環境的佈置,在自然界中,融合一件件藝術作品,透著光,和場域共同呼吸,喚起人們對於生命力的感知及反思。

▲透過燈光與水的倒映,呈現完美畫面(圖為去年舊照)

◎照片來源IG:jacklog01

舉辦「月津港燈節」的鹽水區,係台灣30經典小鎮之一,並擁有全球3大民俗慶典之一的鹽水蜂炮,更是當年台灣第四大城「月津」,濃厚歷史背景,而透過「月津港燈節」,更能見到台灣獨特的城鎮風情與當代藝術融合之後的生命力。

 


2019月津港燈節

地址:臺南市鹽水區橋南街4號

展期時間:2019 / 02 / 02 - 03 /03  (每日17:30 - 23:00 點燈)

活動官方:月津港燈節 yuejin lantern 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