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爽的氣侯帶著和煦的陽光,適合來一趟文青的種子小旅行

◎照片來源IG:__babechu18

漫步在種籽館裡不段的有種種不同驚奇發現,「千畦」由一對夫妻所經營,之前從事綠化工程二十餘年,如今本著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的心,而開設這片以 「植物之源-種子" 」為主題的園地。

▲園區內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種子,一一被說出他們的故事

◎照片來源IG:rau_taiwan

主人希望透過導覽介紹讓大家更認識這些種子,所以也有安排每天不同時段的導覽時間,千百種的種子經由主人的說明讓大家明白他的用途與樣貌,也很適合帶孩子來學習的地方。

▲神秘的小空間還有擺設,常讓人聯想到宮崎駿繪製的動畫畫面

◎照片來源IG:__a.pia__

充滿植物的園區,就像是小森林一般,琳瑯滿目的種子們也有些是從國外而來,所以來這不僅可以知道台灣現有的植物品種,還有機會增廣見聞。

Applied with Distressed FX #Distressed-FX #千畦種子博物館 #像倉庫

Chia-Chin Liu(@chiachinliu)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8月 月 11 日 上午 7:22 張貼

▲像是進到哈利波特的魔藥學教室

◎照片來源IG:chiachinliu

種子館好好玩❣️

🌵 宇 真(@yypopo_1012)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7月 月 9 日 上午 12:25 張貼

這些壽命比我們還長的樹木們,不僅滿載著我們現在的記憶,也連接了未來、過去

◎照片來源IG:yypopo_1012

園區內除了桌上、櫥窗內、櫥櫃中擺設的各式果實種籽,連窗邊、牆上、橫樑上皆佈置著,像是一個種子博物館,到這邊不只能參觀還可以參與DIY手作課程等等,不訪來這裡走一趟帶走充實的美麗回憶。


千畦種籽舘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451巷29-1號

聯絡電話:06 236 0035 (電話預約)

開放時間︰採預約制 

平日 – 兩場,上午 10 點、下午 2 點

假日 – 四場,上午 10 點、11 點,下午 2 點、3 點

費用:$100 的導覽費 (120cm 以下的兒童免費 / 手作課程另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