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店─陽光橋

陽光橋是全台跨距最大的鋼構橋樑,也是第一座橫跨淡水河流域的休憩景觀橋,以琴弦般之白色鋼索及五個拱圈支撐橋面,突顯出設計感,會依照季節日落時間的不同而做點燈時間的改變,日落到傍晚時分,陽光與燈光相呼應,能欣賞最美光線變化。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陽光橋

◎照片來源IG:jonathan201001


2.新莊、板橋─新月橋

新月橋身純白色,總長 725 公尺 ,不對稱的雙鋼繫拱橋設計也是一大特色,連接了板橋的 435 藝文特區跟新莊廟街,是一座專供行人和自行車行走的景觀橋,整點時還有光雕變換秀,十分吸睛。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重新堤外道

◎照片來源IG:jchou_chou5293


3.汐止─星光橋

S型的星光橋是第一座跨越基隆河的景觀橋,橋型採「單斜塔斜張橋」結構,主橋柱造型彷彿一支巨型麥克風斜衝天際,白色塔柱及橋身點亮LED光雕,夜間點燈後,映襯著河面倒影,畫面夢幻無比。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鄉長路一段(從五堵火車站下車,沿著指標步行500公尺即可到達)

◎照片來源IG:chueh_photos


4.淡水─情人橋

白色風帆造型的情人橋,夜晚是最美的時刻,當橋燈霓虹亮起,為橋身做最美的裝飾,也有不少人在此欣賞淡水最知名的夕陽美景,淡水的夕陽曾被日本知名旅遊雜誌評選為十大世界日落美景第二名,白天夜晚各有不同風情。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沙崙里第2漁港

◎照片來源IG:jamie_881227_


5.三重─新北大橋

新北大橋享有第一排遼闊大景,全長400公尺鋼橋構成,眼前淡水河和綠洲、對岸有與中興橋一體成型的台北市成排高樓,可串連重翠大橋通往板橋區,無論在哪都能欣賞美麗的光雕秀。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新北環河快速道路

◎照片來源IG:okm789911111


6.三重─重陽橋

連接三重與臺北士林之間的重陽橋,一開始為紅色橋身、銀色鋼纜,橫跨淡水河,有「紅柱凌霄,虹橋跨天」的美譽,之後為了配合夜晚光雕,主橋塔改漆百合白顏色,但在2017年時改為米黃色。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橋

◎照片來源IG:huangtp0706


7.中和─左岸橋

左岸橋總長400公尺,跨越河堤道與新北環河快速道路,外形像一座帆船造型,橋上燈光也會持續變化,在黑夜對比下凸顯左岸橋光雕之美。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原二街環河西路三段

◎照片來源IG:tw.plover319


8.三鶯─龍窯橋

三鶯龍窯橋是橫跨鶯歌溪、串連新北市和桃園自行車道,夜間炫彩奪目的光雕秀點綴下更為壯觀,行走橋間彷彿進入神秘時光隧道,夜晚前來騎單車賞夜景是個浪漫的選擇。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環河路

◎照片來源IG:boa7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