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夕陽照射在瓦盤鹽田上倒映天空的美麗光彩,搭配北門潟湖一望無際的天際線跟雲彩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井仔腳總共98格結晶池,池內鋪設埔里酒甕的碎片,所以才稱之為瓦盤鹽田,甕片的作用在於可以隔絕土壤與結晶鹽的接觸,保持鹽的純白潔淨。

▲台灣36秘境之一-「井仔腳瓦盤鹽田」 位於台南北門的井仔腳瓦盤鹽田是此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

◎照片來源IG:cho_marie

走進鹽田,空氣中瀰漫著鹹鹹的海味,一座座雪白鹽山。在台灣,許多鹽場已停止人工曬鹽、製鹽,市面上多數的鹽來自澳洲,夕遊依舊堅持以傳統工法,創造更有層次特殊滋味的手作海鹽。

▲每日都有不同風貌的井仔腳鹽田夕陽,是來到台南濱海不可錯過的景點

◎照片來源IG:yongjialoo

原為清領時期的瀨東鹽場,1818年遷此至今未再移位,而且清一色為瓦盤鹽田,呈現出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藝術,後因人工成本過高的原因,於2002年結束了長達338年的曬鹽業,使原來遍布此處的鹽田荒廢了一段時間,後來為延續鹽業文化而將鹽場復育,現已成為台南濱海最具特色的景點。

▲用鹽塑造的雪屋,讓人看見海鹽可以成為的奇妙創造力

◎照片來源IG:uling.6

▲井仔腳瓦盤鹽田善用了地理的優勢,引進海堤旁淨化過的潟湖水

◎照片來源IG:mei_mei420

為了讓遊客親近鹽田與了解鹽民的辛苦,特別在鹽田中規劃了6格結晶池,提供遊客體驗曬鹽、挑鹽、收鹽樂趣~也是非常適合親子共遊育樂的地方。


夕遊-井仔腳瓦盤鹽田

臺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興安宮旁

聯絡電話:06 786 1629 

開放時間- 夏令時間: 09:30-18:00

      冬令時間: 0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