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泰安竹林秘境

整片高聳參天的竹林景觀,形成天然的隧道,耀眼的陽光穿過翠竹間隙,宛如來到日本嵐山的竹林隧道,在翠綠的竹林漫步,享受幽靜舒心的氛圍。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3鄰63-10號

◎照片來源IG:tw.lian_yu


2.火炎山

有著特殊地形的火炎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火炎山紅土岩層與如刀割般的鋸齒狀山峰讓人印象深刻,且站在火炎山上視野遼闊,可俯瞰大安溪與鋸齒狀山峰,來到這就像是來到末境之地。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 (GOOHLE MAP地址定位)

◎照片來源IG:__lmr58__


3.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是一根根用紅磚堆砌成的柱子聳立在路旁,因關刀山大地震遭受無情摧殘,如今只剩下斷面,但在地震後旁邊新建一座水泥橋墩、鋼樑橋台的新橋取代,現在也變成了一個獨立的觀光遊憩區,停車場的跟商店街的規劃都很完善。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鄉道苗49線

◎照片來源IG:yang_a_gi


4.卓蘭大峽谷

因為921大地震擠壓加上颱風豪雨沖刷而形成壯闊的大峽谷景觀,峽谷長約300多公尺,深達十餘公尺,湍急的水流硬生生將地質切成了二半,二岸裸露出彷如岩層般的地形,在台灣是少見的壯闊場景。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與台中市東勢區交界處

◎照片來源IG:zhang_xin.tw


5.水榭樓台-日新島

在明德水庫中有個最大且唯一開發的日新島,島上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是明德水庫的秘密森林,而島上水的榭樓台咖啡館更是全台唯一湖中島上咖啡屋。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明德路54-6號

電話:037-255789

◎照片來源IG:jou7338


6.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佔地遼闊,坐落在群山中,一旁就是鯉魚潭,山水的風光景色盡收眼底;古堡式的建築外牆被綠葉藤蔓纏繞,與一旁的森林相伴著,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場景,十分夢幻。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十份33號

電話:03-7951815

◎照片來源IG:dodoris.tsai


7.苗栗客家文化園區(臺灣客家文化館)

館場前連結道路與大門的是一座玻璃天空步橋,透明的玻璃裝設在走道兩旁與頂部,當陽光從各種角度照射下來,地板上交錯的影子成為玻璃天空步道的意外驚喜,館中還有豐富的客家文化展示及介紹,適合親子遊玩,深入了解客家文化精神。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照片來源IG:yuyunzi


8.蘇維拉莊園

蘇維拉莊園是個依山而建的建築,隱身在南庄森林裡的樹屋,園區內不僅有夢幻的森林樹屋和異國城堡、超可愛蘑菇屋、會動的侏儸紀大恐龍以及刺激的75公尺溜滑梯,還有許多的3D互動式彩繪,適合來找回被俗世枷鎖困住的童心。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6鄰四灣92號

電話:03-7823328

◎照片來源IG:gomin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