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湖水將藍天白雲倒映在湖面上,與典雅的拱橋形成一幅美麗中國山水畫

◎照片來源IG:azure_pan

在花蓮光復鄉馬錫山下的一座天然湖泊「吉利潭」,又稱忘憂湖或情人湖,在隱藏了近20年後,經過3年的整治,在2017年底正式開放,早期是當地原住民部落舉辦祈雨祭的地方,日據時期林業盛行時,此地還成為儲木池,隨著時代變遷後,這裡逐漸沒落,直至整修後,讓此地當年的風貌再現,宛如世外桃源。

▲湖光山色的美景,猶如世外桃源

◎照片來源IG:ronglife

▲聽著潺潺的流水聲,欣賞眼前如詩如畫的景色

◎照片來源IG:_kaiichii_

清澈的潭面,將上方的山巒與拱橋清晰的倒映在其中,湖光山色的美景就像是幅中國山水畫,走在潺潺的流水聲一旁的步道上,享受視覺與聽覺的絕佳感受。

▲三拱橋以古橋形式搭建,充滿典雅的氛圍

◎照片來源IG:kau671208

在整治後的吉利潭,增添了四座拱橋,設置了石磚步道供遊客欣賞潭水風光,還有親水區讓大小孩子也能盡情玩水,成為假日時的親子同遊好去處。


吉利潭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吉利潭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光復鄉台9線南下約247.5公里處,過馬太鞍溪橋,南側下引道後立即右轉廻轉順指示牌進入約1.7公里即可抵達。因道路狹窄,請大客車等大型車輛小心行駛,注意安全。

2.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乘花蓮客運至馬太鞍站下車步行約2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