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腐朽為神奇,讓我們來看看這間位於荷蘭鹿特丹Coolsingel 街道上的麥當勞吧!

白色俐落線條搭配深色梁柱,配上經典的紅底黃字招牌,在整條充滿異國風情的街道上,我們看來可能覺得還不錯,但在荷蘭人眼裡,這棟建築物簡直醜的難以直視,甚至覺得它引響了整條街的觀感,還被當地居名票選為「最醜建築物」!

▲色彩簡單明瞭的建築,竟被荷蘭當地居名票選為「最醜建築物」

受不了這個罵名,速食龍頭決定改頭換面,委託建築團隊將整棟建築物大改造,竟搖身一變成為「全世界最美的麥當勞」,讓當地居民對此滿足不已。

▲去掉紅底招牌後,整棟建築物質感大躍進

▲純白的旋轉樓梯透過透明落地窗看起來唯美不已

煥然一新的麥當勞,搶眼的紅底招牌去掉,在將整棟建築物打造成玻璃屋的概念,整片的透明落地玻璃結合純白色系的旋轉樓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一旁還有充滿了藝術的點陣圖金屬外牆,而室內空間也特別講究,將過去老舊的桌椅汰換,舒適的沙發搭配設計感十足的椅子,如此明亮的空間讓用餐更加享受。

▲以點陣圖方式,將外牆設計成充滿藝術感的金屬牆面

▲捨棄以往擁擠的風格,寬敞明亮的空間搭配舒適沙發,讓用餐成為一種享受

如此成功的大改造,洗刷了「最醜建築物」的惡名,如今在Coolsingel 街道上,這棟已經成為「全世界最美的麥當勞」絕對是一道最美的風景!

▲美透的荷蘭街道轉角,如今又更讓人著迷了~

下次有機會去到荷蘭遊玩,看到這座位於鹿特丹Coolsingel 街道轉角的超美麥當勞,記得跟同行友人炫耀一下這是「全世界最美的麥當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