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一.【新北最強光雕秀】

1.辰光橋、新月橋、星光橋3景觀橋光雕秀

展出時間:1月26日-3月17日,晚間17:30 - 22:30

◎照片來源IG:10.photo.graphy

從1月26日起至3月17日白色情人節止,每晚17時30分至22時30分,3座河濱公園景觀橋上裝飾浪漫光雕,以盼望、定情及幸福等主題營造河濱公園浪漫光廊,體驗浪漫的藝術氛圍與視覺饗宴。

◎照片來源:jessie_chien1222

詳細資訊請參閱:【新北】浪漫光雕一起度過情人節!三大浪漫橋新增夢幻亮點,免費約會地點好去處!


2.三重鴨鴨公園大型地景藝術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2月底,晚間17:30 - 22:30

◎照片來源IG:wangcaca

以寶特瓶、光碟片、廢輪胎及布料等環保素材結合當季草花灌木,組成浪漫溫馨的「環保鴨鴨」,在夜間成為大型繽紛的光雕地景,呈現波光粼粼的壯麗觀感,站在堤防上的觀景平台往下望,便可將鴨鴨光雕一覽無遺。

◎照片來源: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亮點二.【親子同樂放電遊】

1.八里米飛公園看米飛、闖關迷宮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與忠孝路口

◎照片來源IG:1t2t2c1

超萌荷蘭米飛兔在這!公園內隱藏了許多可愛逗趣的米飛兔裝置藝術,還打造一座景觀迷宮,利用4萬多株的金露花設計,挑戰勇闖迷宮樂趣!玩累了還可以走上一旁的山丘平台,由高處遠眺台北港及淡水河景,黃昏時分的夕陽美照更是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IG:allychu1021


2.大臺北都會公園-幸運草地景溜滑梯+太陽地景共融遊戲場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疏洪16路 

◎照片來源IG:peak_taiwan_traveler

 

繽紛的彩色出現在邊坡,大臺北都會公園係北臺灣唯一結合防洪堤坡地形設計,高達7米的「幸運草地景溜滑梯」,一旁還有親子遊戲空間,磨石子滑梯、攀爬網等多項遊樂設施,以太陽、彩虹及雲朵做為地景元素,身在其中猶如走上彩虹橋在天空遊玩一般。貼心設計還不只一樣,除了有考慮到為行動不便的孩童特別設計的搖滾飛盤,還有親子共享的太陽造型地景溜滑梯,多樣性的設施絕對玩到HIGH!

◎照片來源IG:biggreen.tw

 


3.「微樂山丘」自行車躍動場

地址:新店溪右岸安坑交流道橋下

◎照片來源IG:tokai_ko

 

新店溪右岸安坑交流道橋下的自行車道「微樂山丘」躍動體驗場,有碗型和波浪緩坡,可作為自行車趣味體驗點,面積約4,500平方公尺,騎乘困難度以初體驗者可以輕鬆騎乘的難度來設計,適合全家大小共遊,享受自行車運動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