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左鎮二寮的彩竹景緻

◎照片來源IG:scenehunterlee

 

屬於泥岩、白堊土地形的月世界景觀,平時就是一幅令人讚嘆的奇觀景緻,但每到春夏交替時節,還能看見季節限定的「彩竹」景色,在清晨或黃昏時分,雲霧的迷濛飄渺下,更顯得唯美不已。

▲高雄月世界,灰白的地形在彩竹季時光線照色下呈現出色彩層次感

◎照片來源IG:oopsape

▲高雄田寮月世界

◎照片來源IG:su_ching15

 

當季節轉換時,竹林的綠葉開始泛黃,陸續掉落後再長出淺綠嫩芽,搭配月世界的灰暗景觀,更顯得色彩漸層的絕美畫面,今年受到暖冬影響,「彩竹」變色提前半個月登場,夢幻般的景緻,讓人難以忘懷。

▲台南的龍崎牛埔泥岩農塘,特殊的地形搭配木棧步道,成為近期最熱門的拍照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weather96301

 

彩竹的美麗景緻搭配月世界更顯得特殊,從台南玉井、楠西、左鎮、龍崎、大內連貫到高雄燕巢、阿蓮、田寮,都能有機會見到這季節限定的美景,往年大多持續至清明節前後,今年彩竹景緻提早半個多月,想賞景可以開始動身規劃了!


月世界-彩竹

地址:台南市左鎮區二寮、高雄市田寮區月球路34號、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苦苓湖1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