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稼日蒔光」輕軌造型的繽紛花海,放眼望過去,搭配高樓大廈,形成一股特別的強列對比

◎照片來源:新北稼日蒔光

為了迎接淡海輕軌綠山線通車,這片位於淡海輕軌V07淡水行政中心站旁的一塊空地,在進行綠美化後,成功變身「稼日蒔光」花海,更新建彩色貨櫃屋、長達50公尺的南瓜隧道及許多俏皮可愛的幾米裝置藝術,讓此地躍升為新北打卡踏青的好去處。

▲全長近50公尺的植物棚架與以以五彩繽紛的南瓜及水滴燈點綴而成,別有一番夢幻童趣

◎照片來源IG:acebh520

◎照片來源IG:ajun_tos94

▲▼除了高處眺望會驚喜出現輕軌造型的繽紛花海,園區內還有純白色小兔子,童趣可愛模樣超討喜

◎照片來源IG:ajun_tos94

▲「倒穗雲海區」用了將近70公斤的棉花佈置,軟綿綿的棉花海超療癒

◎照片來源IG:a95036

◎照片來源IG:sugar0915

▲▼許多俏皮可愛的幾米裝置藝術超好拍,讓此地躍升為新北打卡踏青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IG:misoyoyo

這裡也有不少幾米藝術裝置能欣賞,《閉上眼睛一下下》繪本中的角色跳躍於花兒中,讓充滿想像的旅人徜徉在童話世界裡。若是逛園區腳痠了,也可以到貨櫃小客廳、茶花廣場休息一會兒,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來搭輕軌的你可別忘了來拜訪最新的打卡拍照景點。


稼日蒔光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二段與濱海路一段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一年四季每天都可以賞花,「花」現繽紛色彩,必去絕美花海農場大揭密!

1.桃園 – 大溪花海農場

位於草嶺山上,鄰近慈湖的大溪花海農場,是北台灣規模最大的花卉農場,佔地17公頃的農場裡,種植著超過400萬株的花卉,結合了廣大的景觀花田、歐式餐廳、花卉農園、香草花園、生態牧場等,園內充滿浪漫的氣息,開闊的草坪上還擺放了許多摩艾石像與裝置藝術,異國感十足。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1093巷27號

電話:03 388 0801

營業時間:9:00 - 17:00

◎照片來源IG:lavellaangel

◎照片來源IG:littletiger520

2.桃園 – 向陽農場

桃園就有欣賞向日葵免門票的好地方,向陽農場佔地18,000坪,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朵綻放,而5-10月是向日葵花季,不僅能賞花採花,還有浪漫的LOVE造景,多彩繽紛的花田美景,遊客不妨可以趁著假日到這賞花。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藍埔里11鄰52號

營業時間:9:00 ~ 18:00 (週一休)

電話:03-4870629

◎照片來源IG:

susu__1015

◎照片來源IG:yu.1995411

3.台中 - 沐心泉休閒農場

台中沐心泉農場位在海拔600至900公尺的山上,1至3月是櫻花季,4、5月是油桐花與螢火蟲季,5至10月為金針花季,12月為黃金楓與白雪木,一年四季都是好風景,每一季都有不同花卉上演,景色絕美動人。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60號

時間:平日09:30至18:00,假日09:00至18:30

◎照片來源IG:ygt1016

◎照片來源IG:tw.lian_yu

4.台中 – 福壽山農場

位在海拔2千多公尺的福壽山農場,有台灣小瑞士之稱,四季都有絕美的特色風景,春天的櫻花與紫藤、夏天的魯冰花與果實、秋天的楓葉,冬天甚至還會下雪。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時間:06:00至21:30

◎照片來源:福壽山農場粉絲團

◎照片來源:福壽山農場粉絲團

◎照片來源IG:king_coffee1

5.台中 –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不僅是全台著名的賞櫻名所,其他時節也有美麗的花卉可以欣賞,包括春天的紫藤、海芋、梨花,夏天的玫瑰、波斯菊,秋冬的楓葉、銀杏、落羽松與梅花等。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照片來源IG:hihilittle

◎照片來源:武陵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