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超邊緣飯店,你知道嗎?這跟邊緣人可沒關係!它未在福戈島(Fogo Island),福戈島在紐芬蘭島的邊境,紐芬蘭島則是加拿大的邊境,加拿大又是美洲大陸的邊境,在這邊上加邊又更邊的位置,假設地球是平的,那這家飯店就是座落在世界盡頭了。

▼福戈島沒有自來水,交通也不方便,只有荒寒寂寥、天海一色的美景,卻有人願意耗費2500萬元(約新台幣7.7億元)蓋一座5星級飯店,被稱為「世界上最孤獨的飯店」。

▼這不到260平方公釐的福戈島,只有200多位居民,而且唯一的外出交通工具是「手划船」,想到達福戈島,除了搭飛機到加拿大的紐芬蘭,還需花上2天時間搭機與划船才能抵達這孤寂美景之地。但因為交通不便、工作環境受局限,使年輕人口嚴重外流,島上的生活變得越來越艱辛。

▼對此,卻有人抱持著不同看法,出生於福戈島的齊塔(Zita Cobb)曾是年薪名列前茅的矽谷CEO,她的退休生活不是遊玩享樂,在齊塔55歲時放棄了高薪的工作,將金錢與精力投入在她的家鄉,建造了一座飯店「Fogo Island Inn」。

▼齊塔回到家想成立了基金會,下定決心要開發福戈島的光觀產業,耗費近乎10年蓋了5星級飯店,堅持「所有建材都必須就地取材」,為當地創造出800個工作機會,而且島上的居民都是股東,將飯店的15%收入分給居民。

▼不僅如此,齊塔邀請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駐站,利用當地資源創作,同時也教島居民工藝技能,現在販售雕刻傢俱、拼布棉被等等手工藝品,成了居民們的收入來源。

▼Fogo Island Inn的外觀富有未來感,當中運用了許多傳懂元素,像是因應崎嶇的海岸地形,將建築一側以人字形高蹺架起,在當地的漁村常見此工法,是最不傷害岩石與自然生態的。

▼飯店總共有29間房,裝潢簡單、明亮,當中還有傳統的拼布被與壁爐,除此之外還有先進的除噪助眠機與免治馬桶;拼布被出自居民隻手,花紋不盡相同,每條作品在角落都能看到編織者的簽名。房間的隔音效果也很好,唯獨面海的落地窗沒有使用隔音材,因為海浪聲是最能代表福戈島的聲音。

▼Fogo Island Inn每間客房都能賞到絕美的海景,其中還有一間頂級客房,房內擁有超過32扇窗。在這超級靠近海的飯店,入住一晚的最低費用是1,800美元(約新台5.5萬元),最貴的房型則是5,000美元(約新台幣15.4萬元)。

Fogo Island Inn

粉絲專頁(點選前往)

地址:210 Main Road, Joe Batt's Arm, NL A0G 2X0加拿大

邊境美景好吸引人…誰說邊緣就不好!有機會真想去住一下!

來源:Fogo Island Inn

本文經過授權請勿轉載,看更多文章請到 bomb0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