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內充滿綠意盎然的樹木,搭配日式小橋流水造景,彷彿來到古色古香的「兼六園」

◎照片來源IG:tiger_weentec

成美文化園是彰化永靖地區兼具歷史人文與觀光休憩的庭園,佔地16.5公頃園區學習日本兼六園的庭園造景,種植松、柏及許多百年老樹,且除了庭園造景、落羽松美景必看,周邊還有許多的文青小去處以及必拍景點。

▲巨大的「播夢種籽」是IG打卡熱點,由數千片木片及竹枝所構成的藝術創作,就像一顆毛茸茸的種籽

◎照片來源IG:ir47363

◎照片來源IG:miss_sockk

▲▼園區內還有整排的落羽松大道,每當秋冬之際,鮮豔的葉黃與清澈的雲天,簡直像是來到異國大道

◎照片來源IG:jennychen.tw

▲園內擁有百年古厝「成美公堂」,也是閩式建築亮點,申請導覽就能體驗在古井裡取井水

◎照片來源IG:jiayuanlin

成美文化園區有中部地區最精緻的庭園景觀,四季各有不同風情,且園區包括以「百年常民生活博物館」的定位所修建歷史建築「成美公堂」、以百年植物與唐式造景而成的「和園」、「雪園」等美麗景色,來到彰化不妨順道來這走走,享受好拍又好玩的成美文化園區。


成美文化園

地址 : 彰化縣永靖鄉中山路2段60號     

電話 : 04-822-1166

開園日 : 週二至週日 09:00~17:00  

入場費用:200元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彰化】母親節就帶媽媽來賞「母親花」!平地版的金針花海來襲,不用跑花蓮就能欣賞到浪漫山坡上的金色海浪!

▲一整片山坡的金針花海!但這裡不是花蓮六十石山,而是位在彰化的夢幻金色花海

◎照片來源IG:bb211019

 

不用去花東,這裡就能賞金針花海!位在彰化花壇的虎山嚴,現在正是一片金色花海的浪漫景象,去年栽種金針花,今年大盛開,比去年多了五倍之多,整個山坡形成如金色波浪般,就像來到花蓮的六十石山,西部也能超夢幻!

▲不用等到八月,四、五月就能搶先來場金色花海之旅

◎照片來源IG:poki92

 

在花蓮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每年的八月至九月都吸引許多人前往欣賞滿山滿谷的橘黃色花海,但現在不用等到八月,來場「平地版」的賞花之旅!距離國道、省道都近的虎山嚴,交通便利就能欣賞到這片美麗的金針花海,而且不僅能親眼賞花,還能品嘗在地的金針花美食,好吃又好拍!

▲不僅能提早欣賞金針花海,交通方便更是讓旅途更順利

◎照片來源IG:xiang_718

 

▲金針花又俗稱「萱草」或「母親花」,母親節前夕就帶媽媽一塊來賞花

◎照片來源IG:sunlightbai

 

屬於三級古蹟的虎山巖,是彰化三大名寺之一,建築古樸典雅,一旁還有竹林步道,環境清幽,現在一旁山坡上開滿了金針花海,景色浪漫不已,正好種植在此的金針花,屬於在在四、五月間開花的品種,金針花又俗稱「萱草」或「母親花」,趁著母親節帶媽媽來賞花再適合不過!


虎山巖

地址:彰化市花壇鄉虎山街1號

※小黑蚊較多,要記得噴防蚊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