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隱藏超多夢幻景點,這次就來大推連IG都超火的8個景點,來場不一樣的雲林之旅!

◎照片來源IG:viiiiiiiiiiix

別再說雲林不好玩!光是虎尾就有超多景點值得一遊,各種有趣的塗鴉藝術、浪漫景點、精緻咖啡廳等等,就能好好放鬆療癒一整天都不會膩,這次就來推薦8處IG也爆紅的超好玩景點,假期就來場浪漫約會吧!

1.【早餐好樂虎尾店How The Breakfast】

這間來自嘉義的超人氣早餐店,分店就首選在雲林虎尾科技大學附近,天藍色的外觀超顯眼,等待進場時還能到一旁轉角拍照,外牆漆上黃色油漆,搭配上頭的一盞燈泡,就像鎂光燈聚集般,超亮眼!

◎照片來源IG:zora.taiwan

而這間早餐店也跟一般的早餐店販賣的餐點不同,有冰火菠蘿油、帕尼尼、脆皮蛋餅、菠羅堡、丹麥吐司、炒泡麵、經典漢堡等,但最吸引人的絕對是甜點系列!

▼酥酥脆脆的丹麥麵包上,淋上滿滿的珍珠、棉花糖、花生醬,吃起來口感豐富又不甜膩,超對味!

◎照片來源IG:ssun_weiling

早餐好樂 ▼詳細資訊▼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工專一街59號

營業時間:07:00 - 13:00(週一公休)


2.【屋頂上的貓/貓咪小學堂】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54-13號

◎照片來源IG:jojoxdaily

虎尾這個彩繪社區,以滿滿的貓咪彩繪和造型裝置聞名,不但有看起來很真實的貓咪彩繪牆,也有逼真到不行的可愛的貓咪公仔可以拍,整個社區分為『屋頂上的貓』和『貓咪小學堂』兩個主題,是一個處處都好拍的彩繪村!

◎照片來源IG:

ab0509

 


3.【虎尾鐵橋】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雲73-1鄉道

◎照片來源IG:c_cy124qq

歷經2012年的蘇拉颱風,這座百年歷史的鐵橋被當時的洪水沖斷,經過修復之後,鐵橋恢復了以往的風貌,鐵灰色的鐵橋拍照不用濾鏡就能展現出冷色調,成為雲林的熱門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ascoldaswater

 


4.【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照片來源IG:_rururu___29

國內第一座也是最大的沉香味道森林館,館內收藏了世界上最大的阿里三千年神木和高達兩層樓的千年沉香木,庭院以日式禪風設計,有著台版兼六園的美稱,種植了多達八十多種的樹種,庭院的生態景觀池上打造的愛心湖畔,在後方的落羽松伴襯下,浪漫氣氛非常適合情侶來此留念呢。

◎照片來源IG:c_cy124qq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詳細資訊▼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惠來75-6號

營業時間:08:00 - 17:30


5.【涌翠閣】

@照片來源:benny_mei

座落於虎尾大崙腳山坡旁,是一棟鄰近鎮中心卻靜謐的日本招待所古蹟建築,早期為虎尾郡役所,用來招待貴賓及重要人士,現被列為雲林縣定古蹟,經過整修後目前由台灣藝術展協會接手營運,這裡也是提供藝術創作者發表展覽與分享的地方。

▼時間不趕也可以在此享受日式氛圍的午茶時光

◎照片來源IG:hilhc

 

涌翠閣 ▼詳細資訊▼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水源路27號

營業時間:14:00 - 18:00(週一週二公休)


6.【剪紙彩繪藝術村】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北溪路10-2號

◎照片來源IG:smileyching

 

結合傳統剪紙技藝、白與紅的搭配,打造出各種傳統寓言故事、十二生肖、年節節慶等主題,精緻程度超高,有趣又富含傳統氛圍,彷彿過年般熱鬧,整座小村都是美拍景點!

◎照片來源IG:r.ii.s.a

 

7.【虎尾合同廳舍】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1號

◎照片來源IG:xx770929xx

 

保留日本時代台灣州郡等級行政中心的整體風貌,與虎尾郡役所和虎尾郡守官邸並列虎尾三大官舍建築,四層樓高的瞭望塔式閣樓建築,曾是虎尾最高的建築地標,二戰後作為虎尾派出所與消防隊聯合駐在點,如今古蹟翻新後,由誠品書局和星巴克入駐經營,給老屋帶來濃濃的人文氣息。

◎照片來源IG:starbuckstw


8.【後院 houyuan】

◎照片來源IG:linlin_cccc

 

位在虎尾市中心,由40多年荒廢老宅改建的咖啡廳,保留了老屋的紅磚牆、灰白色水泥、大庭院,結合了工業風設計,添加了許多復古家具、綠植,打造成一座綠意盎然的舒適空間,樸實又寧靜的氛圍享受午後時光。

◎照片來源IG:juicy2888

 

 

後院 ▼詳細資訊▼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忠孝路2號

營業時間:10:30-18:00,19:30-01:00(周三周四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