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起「六堆」這地區,卻在地圖上找尋不到?其實六堆是「南部客家庄」的統稱

◎照片來源IG:suns_travel_photography

在內埔、長治及麟洛三鄉交界處,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以「為大地打傘遮蔭」的設計概念,打造出六座傘架聚落式建築,特殊的外型遠看就像是座飛碟,成為一大特色,以客家文化與常民生活體驗為主軸,規劃出自然草原區、田園地景區、傘架客家聚落區及九香花園伯公區四大區域。

▲生態池畔景色優美,占地遼闊的園區還有環園景觀自行車道,不怕美景欣賞不完

◎照片來源IG:kevinlin1975

▲綠色植栽佈滿牆面,感受自然與工藝的結合

◎照片來源IG:wei0320

田園地景區

占地30公頃的園區,具有教育意義與親子遊樂的雙重功能,有著由民眾無私捐贈的百年「菸樓」,走進磚紅屋裡,觀賞菸草從翠綠變成金黃輕薄的過程,屬於菸草王國留下的輝煌史跡;同樣由民眾無私捐贈的百年「礱間」,礱間是稻穀變成白米的加工場所,歷經台灣稻米的歲月興衰,是六堆先民揮灑汗水的勞動象徵,更是屏東米倉之譽的歷史見證。

▲菸樓旁的景觀餐廳,紅磚的舊式建築充滿歲月痕跡

◎照片來源IG:mido_chou_

傳統工藝館(技藝傘)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最吸引人的除了六座大型傘架聚落式建築外,室內也有充滿古典氣息的紙傘讓人為之驚艷,將精緻典雅的紙傘排列組合而成的美麗牆面,在燈光的點綴下,優雅氛圍百分百。

▲典雅的紙傘將牆面妝點成優雅畫作

◎照片來源IG:rabbitrabbitpink

▲在燈光的點綴下,紙傘的典雅無限綻放

◎照片來源IG:pisces_3.18

沿著環園景觀自行車道,沿途欣賞園區內豐富的原生植物群與喬木植栽,兩座大型生態池畔旁,環繞著木棧步道,竹林廣場上還種植了桂竹,迎著涼爽的微風望著湖面景觀倒影,還有戶外戲沙池,讓親子能一同玩樂。

▲除了噴水池外,還有戶外戲沙池,讓親子能一同玩樂

◎照片來源IG:gabriel85pht

▲沿著木棧道,典雅氛圍的竹涼亭能欣賞到生態池的豐富資源與自然環境

◎照片來源IG:yirong0206

在結合文化與親子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寓教於樂外,也能欣賞壯觀特殊建築與典雅紙傘強,在冬天也能感受到好天氣的屏東,不妨來園區走走看看,拍照又能玩耍,還能了解南部的客家文化!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開放時間:每周二休園,戶外空間 08:00 - 18:00,展示空間:09:00-17:00

門票:免費開放入園

官方網站: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園區全景圖/照片來源:六堆客家文化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