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就來場鹿港小鎮的光之饗宴之旅!

◎照片來源IG:songdrone

 

錯過了今年的台南普濟殿燈籠海嗎?現在來彰化鹿港圓個夢想!被列為「全台十二大節慶活動」之一的鹿港慶端午活動,今年除了有刺激精彩的夜間龍舟比賽外,還在許多熱門景點打造了浪漫光之饗宴,1200盞的繽紛「燈籠海」、璀璨光雕秀,今年端午就來鹿港玩透透!

▼1200盞的燈籠海高掛天空,是台灣最美的限定人文美景之一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照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從5月25日開始至6月30日,鹿港小鎮將化身成為端午最璀璨的光之饗宴,在龍舟會場、中山路、鹿港老街、文武廟、公會堂廣場及桂花巷藝術村,不僅有璀璨光廊、花燈展、燈籠展、光雕秀,主題多元,繽紛的LED燈飾垂墜,搭配古色古香的街景建築,更是夜色中最閃耀的夢幻光景。

▼鹿港小鎮夜間各處將成為繽紛燦爛的燈海之鎮

◎照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照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照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而即將邁入第42年的鹿港龍舟,更是全台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端午活動,除了6月5、6、7日三天將在福鹿溪水道舉辦「國際龍舟錦標賽」外,6月1日、2日還開放親子龍舟體驗,親自來感受划龍舟的樂趣!

▼平常日早上8點半到下午5點,都能瞧見划龍舟的訓練

◎照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除了為期三天的「國際龍舟錦標賽」外,6月1日、2日還開放親子龍舟體驗

◎照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在每個星期六、日還會再文武廟、公會堂、桂花巷藝術村等地展開一系列的慶端陽活動,鹿港公會堂光雕秀更將在端午節連假期間登場,從6月7日至9日晚間19時至21時,將透過光雕秀展現出古鎮夜間的新風華,今年端午就來場「鹿港光影饗宴」吧!

▼中山路「光耀端陽樓」,以現代科技燈藝打造閩式窗花,搭建出鹿港風味的牌樓

◎照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鹿港慶端陽-活動資訊

◎照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國際龍舟錦標賽

預賽:6/5~6/6(13:00~20:30)

決賽:6/7(13:00~20:30)

地點:福鹿溪龍舟會場


親子龍舟體驗

時間:6/1~6/2(08:30、09:30、10:30、14:00、15:00、16:00)

地點:福鹿溪龍舟會場

魯班公宴

 

時間:6/7~6/8(09:00~20:00)、6/9(09:00~16:00)

地點: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集會堂

端午節民俗節慶活動

時間:6/7~6/9

地點:鹿港鎮內

 

鹿港光影饗宴

時間:5/25~6/30(18:00~22:00)

活動項目:祈福點燈儀式、中山路璀燦光廊、文武廟松鶴富貴花燈展、桂花巷藝術村學生燈籠展、鹿港公會堂光雕秀

地點:中山路、龍舟會場、文武廟、桂花巷藝術村、公會堂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彰化】擁有百萬窗景的超夢幻咖啡廳!宛如置身在韓系玻璃咖啡屋,悠閒享受慵懶陽光的下午茶時光!

▲在員林公園旁的超美氛圍咖啡廳,每個角落都超有氣氛

◎照片來源:右舍咖啡 vicinocafe

這間位在彰化員林開了超過10年以上老店,卻一直人氣不墜,由老宅改建的空間,外牆斑駁的水泥搭配綠植藤蔓,一旁還有一片彩繪牆,充滿了質感的叢林氛圍,整片的落地窗更讓室內室外空間相互延伸,帶有著韓風感的設計,任何角落都採光充足超好拍!

▼整片的落地窗融合木質感設計,不僅光線明亮,拍起來也超有FU

◎照片來源IG:luneanchu

◎照片來源:右舍咖啡 vicinocafe

▼外牆的彩繪圖牆

◎照片來源FB:淡定禮賢

 

因建築物位於轉角邊,地圖上面對建築物只有左鄰,故命名為右舍咖啡,裝潢也保持了這種隨興又充滿文藝的氛圍,三層樓的空間,將一二樓規劃成咖啡座位區,三樓則規劃成展覽空間,木質工業風設計融合老宅斑駁的紅磚舊牆、洗石子地,文青感風格卻沒有距離的氛圍,讓人覺得特別舒適。

▼雖然是一家以外帶為主的精品咖啡館,但設計實在太吸引人

◎照片來源IG:yeachiilin

 

◎照片來源:右舍咖啡 vicinocafe

◎照片來源FB:淡定禮賢

 

也因為整片落地窗的設計,讓室內空間採光特別充足,任何角落拍起來都像是一幅超美意境照,而透過整片落地窗向外望去,一大片綠意就映在眼前,陽光灑落進室內空間,景緻更是浪漫又舒適到不行,在這裡待一個下午,悠閒的看著一本喜愛的書,喝著一杯好咖啡,享受最純粹的午茶時光。

▼二樓的用餐空間,能欣賞到對面的員林公園,一大片綠意與暖暖陽光讓人超放鬆

◎照片來源:右舍咖啡 vicinocafe

◎照片來源IG:jietrue

▼規劃成展覽空間的三樓,利用落地窗將視覺效果拉大

◎照片來源IG:yeachiilin

 

這間咖啡廳真的超美的,二三樓的這兩面落地窗還被形容成「百萬窗景」,真的名副其實,下回來彰化員林千萬要來親眼見證!

▼這拍攝真的實在是太美了,有種來到韓國咖啡廳的感覺啊!

◎照片來源FB:淡定禮賢

 


右舍咖啡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萬年路三段67號

營業時間:08:00 - 18:00

電話: 04 836 4864

FB:右舍咖啡 vicinocafe